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1月功夫片抢镜 《刀客》看段子《日照》看帝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3日00:56
《刀客外传》看段子
《刀客外传》看段子

《日照重庆》看帝后

   经过国庆档的一轮激战后,内地影市在11月迎来一个相对低调的调整期。11月初虽然有不少电影上映,但都是成本中等、阵容一般的电影,似乎主在力捧新人。其中两部以功夫为主题的电影《刀客外传》和《功夫咏春》,都有功夫、爱情、喜剧的成分,只不过一北一南,笑点不同。而《日照重庆》则满足文艺爱好者的口味,喜欢轻松浪漫的都市爱情片的则可以选择《我的野蛮女友2》。

  功夫喜剧之北派代表

  《刀客外传》11月5日上映

  成都造势

  释小龙要时尚,何洁最怕接吻

  江湖爆笑电影《刀客外传》将于11月5日上映,影片三位主演何洁、释小龙、邱林日前到成都为影片造势。虽然何洁和释小龙之前都演过不少电影,但是担纲做男女主角还是第一次,并且两个人还要在片中上演一段若有似无的爱情,这相当有挑战。

  在采访中,释小龙表示自己可以什么都不介意,最要紧的是能拍“时尚现代一点的功夫片”;而何洁显然就介意得有点多,除了自己的高片酬外,她目前对于自己演爱情戏的尺度是“只能拥抱,不能接吻”。

  释小龙:做时尚功夫片

  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却早就已经是电影圈里的“老戏骨”了,释小龙对于大家总是说“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在出演了几部儿童功夫电影后,释小龙就去留学了。归来后,他也出演了不少当下流行的功夫电影,其中还包括《叶问2》。谈到自己总演配角,而且总演功夫片,释小龙说自己其实并不介意。“我一直有自己的发展方向,我希望做不一样的功夫片,做得时尚点,现代点,让我的同龄人喜欢看。我知道这需要过程,所以我会用很长的时间来累积,我不着急。”而对于自己的童星身份,他也觉得并没有压力,只不过他现在长大了,不能再做童星了。

  何洁:感情戏有点尴尬

  而轮到女主角何洁的时候,她一如既往活泼地说:“在这部电影里,我饰演一个性格很活泼的女孩,所以是本色演出,没什么压力,就是和释小龙的感情戏有点尴尬。”原来片方之前一直拿她和释小龙的吻戏做文章,但其实两个人在片中并没有吻上,最多不过抱一抱,拉一拉小手。何洁表示自己对于吻戏目前还是觉得有些尴尬。

  另外一个传闻就是何洁出演此片是以一个对新人来说非常高的片酬来接的,而且这个片酬是何洁本人的要求。在发布会上,何洁自己也做出澄清:“这个传说我都没有听过,事实上我们剧组是很节俭的。”

  接下来还在张一白导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中担任女二号,何洁被问到今后是不是会转型当演员时,说:“拍戏对我来说是一个兴趣爱好,音乐专辑这些对我来说同样也很重要。我希望的就是唱歌和演戏都能够兼顾。”

  从超女比赛后的辉煌到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何洁表示自己甚至想过要退出娱乐圈,用了一年时间走出来,何洁说:”我不再是19岁没心没肺的女孩,这毕竟都是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

  广州试片

  雷得外焦里嫩,逗得哭笑不得

  近年来,恶搞和穿越的古装功夫片在大银幕上屡见不鲜,但是很少看到集大成者。而《刀客外传》就是一部把近期流行的网络流行语和相声段子全部集结到一起的电影。昨日在广州的媒体试片场中,虽然记者们都被无厘头和荒诞的剧情给雷得外焦里嫩,但是那些“三俗”的台词还是时不时能把人逗得哭笑不得。有人评价说,虽然电影本身很雷,但是看起来却很轻松,特别是在近期大银幕上充斥着“情爱”主题的情况下,这是一部相当“纯爱”的电影。

  台词

  从头到尾都在耍贫嘴

  据了解,《刀客外传》锁定了85后“最年轻”观众。片方称,看不出片中隐藏的笑点的话,“说明你out了”。笑得越多,说明你越年轻,该片能检验出观众的心理年龄。

  而记者也从片中发掘出了不少网络流行语和人物,凤姐、芙蓉姐姐、老毕等一一出现,此外还有“爆菊花”和“伪娘”这样的台词。不仅如此,片中还有很多北方观众最爱的相声段子,例如“小时候我以为我能拯救世界,长大后才发现全世界都在拯救我”,“整天吃青菜,我都快变成植物人了”,“我的鸡吃的是茶叶,下的是茶叶蛋”,以及“前人定下的规则,就叫‘潜规则’”、“世界灭亡的征兆,就是人们开始互称‘老师’”等等。而大家所熟悉的“星光大道”则变成了“刀光大道”,最后胜出的人叫做“必胜客”。

  所有演员当中,贫嘴耍得最好的要属喜剧演员李彧,除了时不时冒出几句拗口又好笑的台词之外,他还经常有惊人之举。像是让村民们在屋子和屋子之间连上绳子,挂上牛铃,这样马贼一来就可以报警。他戏称这样的绳子为“互联网”,而一旦起了报警的功能,就会变成“开心网”。

  总之,影片几乎从头到尾都是在这样耍贫嘴。“耍贫嘴”最近也是一种流行,自从我们的天后王菲在微博上变身成为“贫嘴天后”之后,这一行为也开始变得时尚和热门起来。贫是贫了一点,好在影片看起来一点也不费力气,偶尔还能笑一笑,所以是一部让人在影院里感觉十分轻松的电影。

  纯爱

  抱抱拉手就是一辈子

  《山楂树之恋》最早打出了“纯爱”的旗号,虽然之后就被人批评“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但是“纯爱”却从此成为一句流行词汇。而事实上《刀客外传》中的爱情,比《山楂树》里的还要“纯”。因为《山楂树》里男女主角还脱了衣服下水游泳,但是《刀客外传》里,男女主角最多只是抱了一抱,拉了一下小手,全程都穿着厚厚的麻布衣服,简直就是“纯2”到家了。

  而演绎这段“纯爱”的就是童星释小龙与超女何洁。释小龙虽然在国外留学了回来,但是演技却没有什么大的长进,表情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功夫这次也秀得不多。而何洁倒是让人有小惊喜,她扮演的古灵精怪的小女生,和现实生活中的她十分相像,因此一颦一笑就显得非常真实,搞笑起来也不做作。

  功夫喜剧之南派代表

  《功夫咏春》11月2日上映

  广州造势

  邹兆龙口气大,欲挑战功夫王

  同样以功夫、爱情和喜剧为主打的电影《功夫咏春》,昨天在广州造势。与江阴发布会相比,这场多了惠英红和邹兆龙,底气更足了。

  发布会一开始,大家依然拿叶准和他新收的女徒弟白静说事,据叶准说,白静现在刚刚进门,时间久了自己肯定有很多男徒弟会主动追求她。而在座的一众前辈都极力推崇白静的身手,邹兆龙也表示自己在拍《黑客帝国》的时候,基努·里维斯学了七八个月,竟然身手还不如只学了四个月的白静。

  谁知道接下来,邹兆龙却主动跳出来说要挑战“某人”,在被问到为什么总是演反派角色的时候,邹兆龙说:“我是用这样的角色来教育别人。不过,我不能让某人再一枝独秀了。”他说着站起来,冲着台下的记者摆了一个挑战的姿势,然后说:“这两三年内,你们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邹兆龙,我不会再让你们觉得审美疲劳。我年轻过他们,强壮过他们,就连知识也好过那些人!”

  说完,台下的记者都鼓掌。一旁吴思远对这番话即时进行了补充:“有人一直标榜自己是‘宇宙最强’,邹兆龙挺不以为然的,不过他以前一直都没有说,这次是第一次说出来。我觉得挺好,演员就是要有这种挑战的精神。他其实可以演正派角色,也可以演爱情戏。”

  接下来有记者问邹兆龙,他所挑战的人是不是就是甄子丹,邹兆龙说:“你猜错了,他是最厉害的吗?”台下又有人猜李连杰,邹兆龙却故意顾左右而言它,不肯直接回应这个“挑战”的话题。

  文艺片代表

  《日照重庆》11月5日上映

  北京造势

  影帝影后加盟,王小帅信心足

  由王小帅执导的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日照重庆》将于11月5日在全国上映,该片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王小帅携片中主创王学圻、秦昊、张嘉译齐齐亮相,由于刚刚拿到东京电影节影后的范冰冰在片中也贡献了非常精彩的演出,王小帅导演直言:“范冰冰刚刚拿了东京电影节的影后,《日照重庆》虽然不是商业上的大制作,但是汇聚了这么的影后影帝在一起飙戏,也算是影片的最大卖点,票房没有问题。”

  王学圻凭借《梅兰芳》获得金马最佳男配、金鸡最佳男配,在《日照重庆》中他扮演了一位父亲,突然得知自己13年未见的儿子因为抢劫在半年前被警方击毙,于是回到重庆开始追踪真相。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就有外媒称是王学圻撑起整个《日照重庆》,他在电影中的表现也被称为“将整部戏都印在脸上”。

  同样和王学圻竞争本届金马影帝的秦昊,在电影《日照重庆》中扮演了一个不懂事的儿子,对于友谊的诠释会在这个人物身上得到很大的释放。秦昊一开口就非常的谦虚:“王学圻老师是我的偶像,在演戏方面他是我的老师,能够和他站在一个平台上竞争已经是非常大的荣幸。”

  虽然去了戛纳电影节,但王导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说过《日照重庆》是艺术片,“其实我也只是说我的电影是严肃电影,而且并非所有文艺片都难懂。”王小帅表示在外国看中国电影已经成为时尚,他希望看《日照重庆》在中国也能成为时尚。”

  爱情片代表

  《我的野蛮女友2》11月5日上映

  北京造势

  立威廉变宅男,何炅突破尺度

  贵公子立威廉惨到天天被打,著名主持人何炅也被打到医院?将于5日全国上映的电影《我的野蛮女友2》昨日在京举行盛大首映礼。影片主角立威廉、何炅、冯媛甄在现场大谈各自的“野蛮行径”。何炅自爆最初接到的剧本并非那么劲爆,结果自己被逼穿起女人内衣,练跆拳道时还被心爱的冯媛甄打到进了医院。立威廉与冯媛甄都十分祝福大S订婚的喜讯,冯媛甄更言专门要和大家一起去北京的俏江南沾沾喜气。

  八年前韩国影片《我的野蛮女友》捧红了全智贤,也在全亚洲刮起了一股“野蛮风潮”。如今该片编剧崔锡珉倾心打造的《我的野蛮女友2》由香港名导马伟豪执导,为追求画面质感清新唯美专门赴韩国取景。四国混血帅哥立威廉一直在偶像剧中饰演贵公子,这次他终于沦为“宅男”,成为熊黛林的“发泄对象”,天天被“折磨”。

  作为国内知名主持人,何炅首次饰演一个胸围设计师,在片中“受尽屈辱”,闹出各种笑话,不仅在跆拳道馆被打到医院,甚至突破尺度地穿起了女人内衣。何老师称这个角色让自己很纠结,突破了个人N道底线,还在片中成了“相亲专业户”,他自嘲像个“坐台”的,但他从未在生活中相亲,所以这个角色让大家看到了在《快乐大本营》里绝对看不到的何炅,因为他把在台上不能想象的事情都做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