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密室之不可告人》 > 新闻动态

《密室》开启中国万圣节档期 为电影淡季提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2日15:53

    十一国庆档期过后,中国电影进入淡季,和往年一样这段时间没有大片,小片扎堆。而中国万圣节档期的开启,尤其是在连续几部恐怖片上映之后,《西风烈》作为打造中国动作西部片的准大片适时加入,由苏有朋、吴佩慈领衔主演的悬疑推理题材影片《密室之不可告人》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火热上映。

  在西方,每到万圣节,人们会穿上化妆服,戴着各色面具,挨家挨户去要糖果。面具,在万圣节的庆祝活动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元素。而为万圣节打造的影片也同样屡获成功。新影联副总高军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目前成熟的档期只有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而春节档和情人节档也才刚刚成型,与国外尤其是和好莱坞相比,仍然没有形成完整而成熟的市场,其结果就是大片在成熟档期扎堆,比如国庆档期间《剑雨》和《狄仁杰》斗的不可开交,贺岁档期间《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常勿扰》2也是挤到一起,而为了躲避大片的众多小片则纷纷扎堆到了本来就不是成熟的档期之中,导致内地电影市场忽冷忽热。以10月26日为例,本来应该是票房较好的周二,结果全国所有影院所有影片的票房统计竟然不足800万,都不如暑期档时单片《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的四分之一。其原因就是先后而至的《精武风云》、《剑雨》、《狄仁杰》扎堆国庆档,造成观众的观影透支,同时就带来了十一之后中国电影票房的惨淡,影院经理普遍反映目前的票房根本吃不饱。

  他同时认为,通过《密室之不可告人》对于中国万圣节档期的打造,加上之前上映的《西风烈》、《唐吉柯德》、《爱情维修站》等影片的带动,前几天跌入低谷的票房又开始持续升温。《密室》初战告捷,冲出了票房也留下了极佳的口碑,能够把观众开始带回影院。中国万圣节档期开始给处于淡季的中国电影提力,而随后上映的《哈7》和《生化危机4》能带来4到5亿的票房,再加上贺岁档的四部重量级大片能够带来的15个亿的票房,年底前实现百亿票房的目标是很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