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华谊解禁日黄晓明李冰冰按兵不动 任泉称会抛售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02日10:03

黄晓明持股数由180万股变成360万股

任泉称会抛售股票

李冰冰持股数则由36万股增加至72万股

  一旦抛售全都赚翻

  去年上市之初,华谊兄弟曾以其豪华的股东阵容令市场侧目。除了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二人,股东榜中先是出现马云、江南春等商界巨鳄,继而是冯小刚张纪中两位知名导演,随后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罗海琼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涵予、胡可、李琳、何琢言、康洪雷等一大批影视明星的身影也跻身其中。上市当天5元的原始股价就涨到28.58元,解禁首日也涨了3.74%,明星身家再翻不少。

  在一年的锁定期中,明星股东开始随着华谊兄弟的股市疯涨而随之在一夜之间财富猛增。而在今年年初,华谊兄弟还公布了一套分红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3元(含税)。于是公司明星股东手中持有的股票全部翻倍,“一哥”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持股数由180万股变成360万股,他在红利方面还有54万元进账。“一姐”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持股数则由36万股增加至72万股,现金红利10.8万元。冯小刚的持股数更是翻到了576万股,另外还拿到86.4万元的现金红利。而在华谊兄弟上市一周年之际,以昨天收盘价31.90元/股计算,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持股市值约1.1亿多元,绝对是亿万富翁。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旦抛售则有2300万元进账。

  解禁首日众星没动静

  鉴于包括股东、高管、创投机构等在内的原始股东进场成本低廉,创业板的高估值将诱发获利的冲动,此番创业板解禁,部分股东很可能选择落袋为安,而一旦出现大规模抛售,势必将影响公司的股价。对此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则表现得很淡定,他认为股票在解禁期出现价格波动是很正常的,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公司的运营。记者昨天联系了一些明星股东,正和家人在英国旅行的黄晓明表示不会抛售,正在上海拍摄《辛亥革命》的李冰冰通过身边人称,看好华谊的前景,近期不会抛售。只有离开华谊的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明确表示一个月后会卖掉。

  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则认为,站在一个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会见机行事。“我应该会出掉一部分原始股。因为作为一个投资者,拥有这么大资金的一只股票我觉得是不太合理的,会卖一部分。”对于华谊股价的波动,任泉认为:“解禁期有波动很正常,所以我可能会在一个月之后再卖。就华谊的股票来讲,我觉得随着《非诚勿扰2》的上映,11月、12月都会有一些比较利好的消息,我还是比较看好的,增持也不是没有可能。”

  股民传王中军深夜开会

  记者在某股吧里看到一些股民在讨论,说10月31日,也就是解禁的前一天,董事长王中军深夜召开董事会,难道是对昨天的解禁首日做出部署?记者联系到了华谊兄弟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胡明女士,她否认了这个传言:“这不太可能,因为中军董事长一直在外地出差,我们的行程都是公开的,一切都是按部就班地运行,不会有特殊安排。”就记者请她评价昨天创业板涨势情况时,她礼貌地婉拒了:“依照相关规定,我不会评论股价,也不会猜测股东的交易决策。”总裁王中磊则显得比较坦然,他认为解禁期后的波动都是正常的,明星股东的动向并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

  股民心不慌

  资深股民杨先生,主业是经营文化产业,炒股只是副业,但在业内却被奉为高手。从华谊兄弟上市杨先生以来就一直就关注它,并大量买入了:“我个人对电影比较感兴趣,所以也比较看好华谊兄弟的股票,我对他们年底的《非诚勿扰2》很期待。”对于明星股东抛售的事,他个人并不是很关心:“反正我对这只股票挺有信心的,打算长期持有,所以那些明星抛不抛,对股价没有根本影响。”

  本组文/本报记者 聂晶

  传媒娱乐股票表现

  昨日收盘 昨日涨幅

  1 天威视讯 26.77 7.77

  2 华策影视 117.85 4.39

  3 博瑞传播 19.25 3.94

  4 华谊兄弟 31.90 3.74

  华谊兄弟五大股东

  持股数量 持股比例

  1 王中军 43908000 26.14

  2 王中磊 13896000 8.27

  3 马云 13824000 8.23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4 鲁伟鼎 5904000 3.51

  (鲁冠球之子、万向集团总裁)

  5 江南春 5904000 3.51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华谊上市周年昨日限售解禁———

  黄晓明李冰冰按兵不动

  任泉一月后甩卖部分股票

  李冰冰:不差钱,我不卖。

  黄晓明:淡定,淡定。

  任泉:见好就收,再见。(均为设计台词)

  昨天,可能是追星族们最关心股市的一天。国内影视业的翘楚华谊兄弟在创业板的股票,在昨天迎来一周年之际限售解禁,像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李冰冰等持有华谊兄弟的明星股东们可以开始自行抛股,获得丰厚的现金。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些明星股东们暂时按兵不动,并没急于套现。华谊兄弟副总裁胡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明星股东怕卖了股票影响和公司关系这样的说法:“这是他们个人的投资、也是自己的私事,和公司业务完全是两件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