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动作火爆 吴镇宇自曝快被高群书整死

来源:电影网
2010年11月02日08:56
吴镇宇出演“反派杀手”麦高

《西风烈》剧照

  内地首部硬派电影《西风烈》即将于10月28日上映,在导演圈闯荡几年之后的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度归来,在影片中出演“反派杀手”麦高,片中展现出的“神经质”气质,以及他化身“末路理想主义者”与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正邪对决,都倍为抢眼。对于吴镇宇来说,演起这类角色应该是驾轻就熟,可他却连称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快被高导演整死了”。

  吴镇宇揭秘“神经刀”渊源 用“忧郁”保护自己

  众人皆知,吴镇宇在江湖上一直有个特别的外号,那就是“神经刀”,可吴镇宇自己提起这个外号却显得相当淡定,“这个是内地媒体帮我起的,大家的理解不一样吧。我也没有试过把一个正常人演成神经病啊,可能生活中很好动,所以他们觉得我像神经病吧。”

  吴镇宇对于自己所谓的“神经质”性格用几个例子来做解释:“比如新闻发布会,那是很长很闷的活动,看见记者们都困了,就想逗他们一下。但自己的举动都会被他们用奇奇怪怪的角度来报道,所以现在比较‘忧郁’是保护自己;演戏的时候,我就希望别人不要打扰我,不要烦我,因为我在现场很怕跟人交谈;休息的时候我喜欢去一些庙啊,在家里面打坐啊,因为演坏人演的多嘛,要去洗涤一下那个罪恶嘛,去庙里特别放松。哈哈,可能我又是你们说的‘神经质’的人。”

  《西风烈》沉淀心情演自己 抱怨高群书:导演你整死我了

  然而吴镇宇这样“神经质”风格的演员落在高群书的手中,再“刺头”也不得不被驯服,“老牌杀手”也有打到累得趴下的时候。在《西风烈》一场吴镇宇和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对打的戏中,导演要求一拳一脚都要真实、狠毒,片场上吴镇宇把夏雨扔来扔去,几条下来,打人的吴镇宇一屁股坐在一边,嘴里嘟囔:“杀手打人原来也能打的这么累啊……导演你整死我了。”

  在《西风烈》中,吴镇宇称麦高这个角色和以往所演过的杀手完全不同,因为更像他自己,“我自己又很多的心情都演在里面了,反正就是经历了很多东西之后,人都会有一中沉淀和积累。”

  导演都不是天才 我喜欢反面的东西

  在十年的时间里,这位金马影帝共导演了4部电影,但作为导演,似乎没有作为演员让他更光彩,去年的《追影》也用惨淡的票房给了他当头一棒。他认为导演是一个很艰难的工作,一直以来都做得不太满意,但他依然很开心:“没学过导演可是我还拍了4部电影呢,虽然每一部都不太满意也可以说不成功,但就是给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和检讨,导演都不是天才,我也不是天才型的人,都是从失败中学会经验的吧。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尝试了。”

  在吴镇宇出演的近百部片子中,他饰演最多的就是反派人物,然而他并没有觉得重复或者腻味。在他的视角里,每一部戏每一个角色的演出都用同样的态度才会腻,“我觉得是表演方法的不同,不断改变自己的演出方法和精神面貌是重要的,我喜欢这些反面的东西,所以没什么不好的。”

  工作上与“老相好”余男二度合作 生活中做好好先生

  在这次《西风烈》里,吴镇宇和“老相好”余男继《双食记》后二度合作,吴镇宇笑言:“内地合作的女演员来来去去就是余男啦,没有新的女性的对手。不过我还想跟她再合作吧,这样就不会传别的绯闻啊。哈哈,余男,老相好。”

  在生活中,吴镇宇是难得的好好先生。戏拍完或者放假就回家,甚至有时外出做宣传活动,也带着妻子一起,在艺人中实在是难得一见。做了爸爸的吴镇宇更会抽时间陪家人,在内地宣传的空档特别赶回去给儿子过生日。一提到儿子的时候他也会像个孩子:“我就尽量让我的儿子又哭又笑,逗他开心啊,他爱看电视,不给他看他就哭,我会控制他拿遥控器。我也带他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