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无名剧”用喜剧题材 轻松讲述荒诞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浩
2010年11月02日08:40
“无名”话剧排练现场
“无名”话剧排练现场

  “聊爱情?咱人艺从不聊这个。”“其实北京话不适合谈爱情,你想想在塞纳河畔……”昨天,人艺史上第一部没有名字的话剧首次公开排练。话剧一改人艺往日严肃风格,在轻松活泼中讲了一个荒诞的故事,将于11月20日至12月17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

  该剧由人艺新锐导演徐昂指导,他在年初曾指导热门话剧《我爱桃花》。编剧则是刚刚获得曹禺剧本奖一等奖,写过《知己》《李白》等剧本的郭启宏。郭启宏向来以深刻和诗意著称,此次他受美国作家斯坦贝克的短篇小说《约翰熊的耳朵》启发,首次尝试喜剧题材。

  在为该剧定名时,编剧、导演、演员等为剧目取了12个名字,但大家争执不下。人艺院长张和平索性将该剧定为无名话剧,“将话语权交给观众”:剧组将邀请观众在看完戏后为本剧取名,在演出10到15场后,主创再从观众意见中甄选出一个作为正式剧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