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63支合唱队唱响山城 献上丰盛红色文化大餐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0年11月02日08:35

  一首红歌一支号,一首红曲一面旗。日前,在激昂、奋进的红歌声中,由国家文化部、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华红歌会”在重庆大剧院落下帷幕。

  从10月25日开幕以来,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武警,以及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和新加坡的63支合唱队,共计3000余人,会师重庆一比歌喉。如此规模堪称红歌演唱创举,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丰盛的红色文化大餐。

  25日开幕当晚的文艺演出让很多观众深感震撼。《映山红》、《红星歌》、《英雄赞歌》、《我的祖国》……当20支红歌相继唱响,熟悉的旋律让不少观众也跟着小声哼唱起来。晚会现场,香港友好合唱团带来了一曲深情的《我的中国心》,台湾高雄市乡亲合唱团唱起欢快的《高山青》,新加坡艺术之家合唱团则献上了一首《绿岛小夜曲》,颇具专业水平的演出赢得了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

  “我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我们祖国的红歌,要世世代代的传下去!”受邀到场的著名歌唱家郭兰英难抑激动心情。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也走上台语调铿锵地说:“祝愿中华红歌会的歌声传遍全国,传遍世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