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音乐学院70周年庆典 郎朗荣获“荣誉奖”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11月02日08:22
朗朗
朗朗

  昨天,在中央音乐学院校庆日举办了隆重的建院70年庆典。庆典仪式上,学院向余隆、徐小平、罗伯特·布洛克尔、朴龙华、郎朗、黄旭东六位颁发了荣誉奖。

  此次院庆,重溯历史,以1940年11月1日在重庆成立的国立音乐学院作为建院起点。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前身,重庆国立音乐学院在师资及教学体系上与1950年正式组建的中央音乐学院一脉相承。与此同时,《中央音乐学院简史稿》刊印,溯本正源,从文献上对学院历史进行了重新的认识。

  庆典仪式上,学院向中国爱乐乐团总监余隆和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颁发了荣誉院士证书,新东方创建人、77级校友徐小平荣获特殊贡献荣誉奖,郎朗荣获杰出艺术成就奖,黄旭东教授因退休后15年来策划了众多学术活动荣获无私奉献奖。77级校友谭盾登台发言,“世界上有一个传说,中央音乐学院出来的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金钥匙,能够打开世界所有音乐圣殿的大门。”他告诉在校的学子们,“到你们的老师那里去拿那把金钥匙吧!”

  昨晚和今晚,两场庆典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培养的历代艺术精英上演。据介绍, 院庆系列演出和学术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