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单干无益影视产业 王中磊:娱乐产业不成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浩月
2010年11月02日03:18

  明星脱离经纪公司“单飞”做工作室,已成中国影视界一大现象。对此,不断传出旗下艺人“出走”消息的华谊兄弟老板王中磊近日表示,“华谊艺人和工作团队都很稳定,不管谁走,在我们看来,都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严重。”

  王中磊敢于说出这样的话,原因在于,华谊兄弟已经制造出属于自己的一条创富产业链,在这条产业链上,明星只是其中一个环节。成熟的电影工业,是依赖多个环节的紧密配合才得以形成的,这些环节包括制片人、编剧、导演、演员、院线、宣发等等,而华谊在这方面已颇有经验,少数明星的缺席,不会使这个产业链断掉。相反,这个产业链所发挥出的效应,会不断使更多有眼光的演艺新生力量加入进来。

  对于明星开工作室单干,王中磊分析的原因是,好莱坞很少有这种状况,之所以这种现象扎堆出现,首先是中国的娱乐产业不够成熟,其次是中国人都有自己做老板的情结,都想自己说了算。王中磊的说法一语中的,一个成熟的产业,应该是分工细致、各负其责的,这样才能够集合各方面的优质人才,打造优秀的作品。而正是因为中国娱乐产业的不成熟,整个圈内的规矩还没有真正按照规则来,所以才会有明星想自己当老板。

  明星当老板,虽然短期内能使其利益最大化,但其实无益于中国影视产业。这种情况的出现,打破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条颠扑不破的生意场真理,除了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凭借她的努力和拼命赚了点钱外,真还没听到有多少明星“单干”出了头的。真正聪明的明星,应该向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学习,虽然也开工作室,但只专心拍片,生意的事情交给华谊去做,这样才算各司其职。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