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美电影节落幕 姜武居文沛成影帝影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2日00:33
姜武
姜武

居文沛
居文沛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第六届“中美电影节”日前在美国好莱坞落下帷幕。姜武凭借《我的唐朝兄弟》摘得“最佳男主角”,而居文沛凭《康定情歌》获得了最佳女主角。

  1999年姜武就曾凭借电影《美丽新世界》在夏威夷拿过“影帝”称号。虽然他演过很多憨厚的角色,但这次在《我的唐朝兄弟》里扮演的“陈六”,却是“二”到家了。而这种装傻充愣的本领,也让他再一次把影帝收入囊中。电影《与狼共舞》的导演、好莱坞演员凯文·科斯特纳称姜武是中国的“三船敏郎”,而《狮子王》导演罗伯·明科夫则大赞姜武拿最佳男主角实至名归,并觉得姜武的气质性格很像《角斗士》男主角罗素·克洛。

  而今年与姜武共摘“帝后”桂冠的是电影《康定情歌》的第一女主角居文沛。居文沛在片中所饰演的达娃是一位藏族农奴,她脸颊青藏高原的高原红也让美国观众亲切地称居文沛为“美丽的中国红女人”。

  作为美国八大电影公司和好莱坞三大经纪公司和中美两国电影公司的盛事,“中美电影节”如今已成功举办到第六届。相较于去年的《建国大业》、《风声》等场面声势浩大的作品,今年“中美电影节”的赢家《我的唐朝兄弟》、《康定情歌》、《杜拉拉升职计》等作品则更偏重影片内容与演员演技。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