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23期:东京电影节:一场令人尴尬的胜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1日18:54
[提要]   10月31日下午,东京电影节闭幕式绿地毯与颁奖典礼举行,中国电影一举包揽竞赛单元三项大奖,《观音山》荣获艺术成就奖和最佳女主角奖,《钢的琴》荣获最佳男主角奖,东京电影节影帝影后被中国演员王千源和范冰冰纳入囊中…[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范冰冰封后终成“国际范”

  2010年,范冰冰频频在国际各大影节上亮相,不管是参赛也好还是走红毯也罢,范冰冰的努力和“野心”都一目了然,最终在这年末之际,她用自己的坚持和执着在这国际奋斗年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东京电影节国际影后,范冰冰也终于炼成了“国际范”。

反方:范冰冰封后仍难摆脱花瓶形象

  范冰冰想要摆脱花瓶形象,仅是一个东京电影节影后是不够的,范冰冰需要静下心来等待最能表现自己演技的角色,貌美是女星的优势,但是太过张扬是大忌,今后的范冰冰还需更加内敛、低调,踏实的演戏、生活,这样才会得到大众的认可和欣赏。

票数:1
票数:0

  不谈政治,这是影视娱乐行业从不声张却始终默默恪守的准则。

  如果东京电影节开幕那天江平团长没有豪言壮语、怒发冲冠地结束了中国代表团的绿毯走秀,恐怕到现在关注他的人还寥寥无几。不过几天的时间,国人便在这个荒凉的金秋收获了惊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艺术贡献,王千源、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李玉,这些平常每每与电影节大奖失之交臂的人此次却墙内开花墙外香,在与我们隔海相望的岛国上分得一杯羹。并且这杯羹还热乎乎温吞吞,让人喝着脸儿绿,算是为没走成的绿毯弥补了一丝色彩。

  东京电影节历时九天,用我们点评小学作文的标准来判定,是典型的豹头、猪肚、凤尾。看来幸运的还是咱中国代表团,先声夺人的气势和华丽丽的结局都被我们的档期给占了个严严实实。从第一天起,风波就因政治称谓问题而起:人家说了,“某某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要愣坚持着死性不改,我只能说一句话:“不陪你玩儿了。”东道主不置可否,却换来另一个当事者的冷嘲热讽。这就像俩兄弟在别人家里做客,大哥对兄弟说:你跟我同宗共祖,你得随着我的姓儿,兄弟说那不一定,这得听人家主人的,主人咋问我我就得咋答。俩人互不相让掐起来,主人便开始东拼西凑的想辙,又是说好话又是给糖吃,把俩兄弟都哄开心了,得意洋洋地自以为大获全胜,却换来主人在背地里不怀好意地偷笑。

  再回望被点中的两部影片《钢的琴》和《观音山》,仔细研究,你会发现就连影片名字都从里到外透着着一种叫好不叫座的文艺片气息。这种影片在院线中的命运很可能一败涂地,甚至露连面的机会都很难得。然而一拿到电影节上,全都是不可一世的黄金种子:《颐和园》、《苹果》、《鬼子来了》、《活着》,娄烨李玉姜文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哪个人不足以让国际上那些以金牌导演自居的大腕儿们刮目相看?可是好事儿来了,上天偏偏就不让你顺理成章。更让人胸闷的是25号西村隆在酒会上给江平的道歉,从始到末,咱的面子是赚了个足。表面上看是我们为国家挣得了名誉为人民挣得了利益,大满贯大丰收横扫一切牛鬼蛇神。可是你想想,挺好的一块豆腐你把他卤成了臭豆腐,虽然吃着还是那么香,但是一想起那令人敬而远之的味道,你还能下咽么?流着哈喇子只能吐出俩字儿:尴尬!

  一九八五年到现在,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二十五年里经历了二十三次盛会。这足以让那些热衷于电影的小子们搜出历届获奖名单逐个品评,并难以取舍地大肆收藏一番。然而电影的事情若是跟政治挂上勾,就像清白坚强的女子玛莲娜一样,怕是早在各式各样的质疑与忐忑中沉沦西西里了。

  赵二宝(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东京电影节影帝影后都是中国人,很给力
这个节骨眼上范冰冰拿了东京电影节的影后着实有种大快人心的感觉
范冰冰终于有能拿出手的电影了
即使在东京电影节上风光十足,《观音山》在国内的票房仍不会太好
范冰冰拿影后的规律就是:不去总能拿到。
去年在东京电影节颗粒无收的中国电影今年可谓扬眉吐气!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