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媒体评论

信息时报:范冰冰东京封后 “执拗”换来荣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0年11月01日04:02

  信息时报讯 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举行颁奖礼,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凭借着在《观音山》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范冰冰因为赶戏没有到场,由《观音山》导演李玉代领,该片同时还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而最佳男主角则由《钢的琴》的男主角王千源获得,金麒麟奖由以色列导演尼尔·伯格曼执导的《亲密文法》摘得。

  《观音山》是范冰冰与导演李玉继《苹果》之后再度携手的又一作品,讲述南风(范冰冰饰)、丁波(陈柏霖饰)、肥龙三个年轻人租住了常月琴(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饰)的房子,几个人从摩擦、交流过程中,最终彼此慰藉与温暖,共同走出困境,展开了一段两代人的交叉。范冰冰饰演的女主角高考落榜生“南风”,是一个典型的叛逆青年,极端、执拗,面对无力的人生只能自毁,可本质纯真美好,洁身自好,面对情感真切笃定。

  因为通霄拍戏,昨日范冰冰接到祝贺电话的时候正在睡觉,她称自己是“被这个大礼物砸醒”,她首先表达对李玉的感谢,“每个好角色,每个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最懂她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当初我的所有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这个角色很年轻纯粹叛逆,我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种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的一个诠释,所以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把握住南风。”

  其实,范冰冰的大礼物还不止一个,她还被美国权威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评选为“十大最受关注国际新星”之一。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