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代宗师》亮真容 梁朝伟:不知道我老婆是谁

来源:天津网
2010年11月01日11:11
《一代宗师》海报

  近日,王家卫筹备八年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亮相美国电影市场交易大会,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大国际明星的造型随之率先曝光,在海报里,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叶问身着黑色长衫头戴白帽,站在街头,此时一众强敌早已将其包围,滂沱大雨之下杀气弥漫。再看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气定神闲亮出咏春架势,似乎是一功夫高手。此前,有消息称,章子怡将在《一代宗师》中饰演叶问的太太,但从海报上看,章子怡俨然一位功夫高手,问及章子怡是不是演叶问太太,梁朝伟在接受采访时称每个人的进组时间不一样,“我还不知道谁是我老婆。”记者 孙帅

  梁朝伟成武林高手

  梁朝伟在片中的身手如何一直让大家颇感好奇,在袁和平等多位武林宗师的严格指导下,他潜心苦练了多年咏春,对练中手臂还曾经骨折。如今的梁朝伟已然从文戏影帝修炼成武林高手,而大家却不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多年来负责指导梁朝伟咏春拳的叶问入室弟子梁绍鸿佩服他的刻苦精神。梁师傅坦言:梁朝伟因手部受伤而暂停锻炼一段日子,但他康复后,很快便恢复状态,尽管并非学武出身,不像甄子丹有功夫底子,但梁朝伟由零开始,如一张白纸,在没有夹杂任何功夫的枷锁和陋习下,除了努力和天分之外,逐渐领悟到咏春功夫的精髓。如今梁朝伟已经具备了咏春功夫的坚实基础,保证了手法身法的准确和力度,打出的每一个动作已很自然,无论拳、棍都能让他这个咏春门派的行内人感受到梁朝伟身上那股咏春味道。

  这种原汁原味的正宗功夫,也是导演王家卫对梁朝伟的要求。梁师傅说:“当初王导演找我训练伟仔时,我声明咏春并非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要放心思和时间,我给导演两个选择,一个是学形体、摆pose,应付现场拍摄的场面;另一个是投入时间从基础练起,让他亲身感受咏春功夫的真谛,从内而外,练出真功夫。王家卫没有犹豫地选择了第二条路,要的是一种真功夫,真感觉。”

  章子怡显冷艳气质

  从曝光的《一代宗师》海报上的造型来看,章子怡展现出了超越以往她所有功夫角色的成熟冷艳气质,造型素雅柔韧中蕴含刚劲。海报中的章子怡身着紫色绣月长衫,妆容未着过多粉墨,几近素颜,头发紧贴头皮梳得一丝不乱。另外,记者注意到这款造型中的一些细节,比如头戴一朵雅致的白色孝花,以及功夫架势和梁朝伟的咏春拳完全不同,到底章子怡饰演的是外界猜测的叶问夫人,还是一位武功高强的北方女宗师,让人不解,而片方更是三缄其口。

  片方透露,章子怡和片中众多大牌明星一样,对于《一代宗师》也是倾尽心力,不但从2009年就开始在王家卫、袁和平的指导下开始了严格系统的形体、武术训练,而且拍戏时更是不惧严寒酷暑显得非常敬业。常常为完成导演要求的高难度功夫动作,即使扭伤脖子甚至伤痕累累也不退缩。由此看来,章子怡为了《一代宗师》里的角色,为了这份洗尽铅华的气质,修炼得非常认真刻苦。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