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钢魂》开机 刘小锋叶璇成“三朝国企”元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1日10:44
叶璇《钢魂》剧照
叶璇《钢魂》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钢集团和华谊兄弟联合摄制,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著名制片人庄立奇制作,讲述我国工业史上百年兴衰历史的年代传奇大戏《钢魂》于27日在重庆举行了开机发布会。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史迪威将军旧居的拍摄现场探班,这部国内首度讲述钢铁行业创业及发展故事的历史大剧首次揭开神秘面纱。

  刘小锋本色出演“疯子” 叶璇展现知性美

  《钢魂》讲述了一个关于中国“三朝国企”的故事,故事围绕着汉阳铁厂两家三代人的命运展开,男主角陆梦生(刘小锋饰)和贺子舟(林熙越饰)是甲午海战烈士的遗孤,被张之洞收养,遂成为中国民族钢铁企业汉阳铁厂的接班人。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被日本钢铁工程师大岛秀夫收养的大岛漱(叶璇饰)是一位命运多桀的传奇女性,她是中国一代知识女性的缩影,她既恨日本人,又一直误认为自己就是日本人,因此纠结了大半生,她在监狱里度过了8年,用这八年时间为汉阳铁厂绘制了无数图纸,她与陆梦生和贺子舟产生了生死之交的情感。

  记者来到位于史迪威将军旧居的拍摄现场探班,正在拍戏的房门被一堵人工搭建的假墙封住,使里面拍摄的戏份儿显得极其神秘。随后剧组工作人员把假墙挪开,留出狭小的通道,探班记者才得以进入室内。只见男主演刘小锋和林熙越坐在沙发上,正在拍摄和“邓百川”谈话的戏,这段剧情讲的是钢铁厂刚刚完成了铁血西迁,国民党军官邓百川任命陆梦生为新钢厂厂长,贺子周为总工程师,邓百川以不可思议的口吻指着陆梦生喊道:“陆梦生你就是个疯子!我以前就这么说,现在我也不改口,你用几百条人命,换来钢铁厂的西迁,委员长觉得值!"扮演陆梦生的刘小锋坦言:“我觉得这段台词说的挺准确的,我本人其实也有点疯,对什么事都特执着,在这里边我演的陆梦生也是这样一个疯子,在性格上是本色出演。"当天女一号叶璇虽然没有戏,但也来到现场接受访问,叶璇身着深色旗袍梳着整齐的短发,很有知识女性的气质,她自认与《建党伟业》中漂亮的造型不同,《钢魂》里的大岛簌所要展现的就是一种知性美。

  再造上世纪40年代码头 还原历史真实感

  为了全景式的展现中国“三朝国企”的百年兴衰,《钢魂》所有场景道具全部依据历史原貌打造,小到一个工具扳手,大到一台原比例的当年的炼钢炉,都要大费周折。邓百川和陆梦生对话中所说的“用几百条人命换来的钢铁厂的西迁”史称“铁血西迁”,抗日战争时期为了保住中国钢铁工业这根命脉,汉阳铁厂全厂由武汉西迁至重庆,在日军的疯狂轰炸追击下,全厂的男女老少携带巨大的钢厂设备沿长江一路跋涉,完成了历史上一次壮举。电视剧《钢魂》将把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呈现给观众。据悉这个大场面将是《钢魂》最重要的戏份,为了这场戏,剧组将斥巨资在重庆长江沿岸重现抗战初期的码头原貌。制片人庄立奇说:“如今的长江码头已和70年前有了天壤之别,沿岸都修建起了滨江公园,闪烁着LED屏的豪华观光客轮穿梭在长江中,所有设施都是现代化的模样,要重现抗战时期的原貌就相当于要再造一个码头,搭建、运输、做旧的工序相当复杂繁琐。”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