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春晚首签保密协议 陈佩斯朱时茂或将重返央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01日09:12
朱时茂(资料图)
朱时茂(资料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11月1日报道 目前,央视兔年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一位喜剧演员那里获悉:2008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是曾多次为陈佩斯创作小品、话剧的著名编剧王宝社。王宝社是北京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的编剧,陈佩斯、朱时茂的春晚喜剧小品《王爷与邮差》及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就出自王宝社笔下,因此有“陈佩斯御用编剧”之称。王宝社是否会让陈佩斯、朱时茂再次上春晚表演?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宝社。

  春晚首签保密协议

  昨日下午6时,记者终于联系到王宝社,但当问到关于春晚的敏感问题,王宝社说:“非常抱歉!对不起!兔年春晚和往年完全不一样,导演、演员与春晚剧组要签保密协议,我也毫无例外。所以,有关春晚具体信息,我不能透露。”

  央视春晚一位喜剧演员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因吸取过去春晚多次泄密让观众没有惊喜感的教训,2011年春晚剧组学习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方式,全面保密。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中,全国记者采访春晚的难度系数将大大增加。

  佩斯老茂解“封”还是谜

  据了解,王宝社曾于2008年担任过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统筹。当时,就有媒体炒作陈佩斯借“御用编剧”之手,极有可能复出春晚,但最后陈佩斯仍被“冷冻”。如今随着老搭档再次走进兔年春晚,陈佩斯、朱时茂能否解除“封杀”又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对此,王宝社大打太极:“我刚进剧组不久,目前还在看大量的剧本。陈佩斯、朱时茂上不上春晚,我真的不知道。我和剧组签了保密协议,我什么也不能说。”

  昨晚7点,记者从陈佩斯、朱时茂的好朋友那里得到信息:央视也有人曾建议邀请陈佩斯、朱时茂上春晚,但两人目前还没有提出要上春晚的要求,是否解“封”还是迷。

  兔年春晚欢迎川普小品

  华西都市报主推的泸州农民演员张德高,与赵亮、张玺主演的四川方言小品《火巴耳朵》,成功亮相了2005年央视春晚。2008年春晚,王宝社担任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时,曾看中由四川编剧袁航创作的一个关于做手术送不送红包的四川方言小品《红包》,并初定赵亮、张玺、沈伐主演,但由于种种原因,小品被“毙”。昨日,王宝社说:“按照今年央视继续主张开门办春晚的原则,热烈欢迎四川的喜剧小品送到剧组来。当然能听懂的四川普通话小品最好。但最终能否选上,并在大年三十直播,现在谁也不敢保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