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第23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王千源范冰冰称帝封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1日06:05

  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闭幕,去年在东京电影节颗粒无收的中国电影今年可谓扬眉吐气,不仅《钢的琴》的王千源和《观音山》的范冰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观音山》也获得众评委极高的评价,获得竞赛单元最优秀艺术贡献奖。以色列影片《亲密文法》摘得电影节的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麒麟大奖。

  华语片丰收

  李玉:下部戏将与韩寒合作

  张猛:将向恶俗的市场妥协

  此次获奖的两部影片《观音山》和《钢的琴》都属于小成本的文艺片,应该说颇为适合东京电影节的“口味”。电影《观音山》的故事讲述高考落榜生南风(范冰冰)、丁波(陈柏霖)、肥龙三个年轻人租住了常月琴(张艾嘉)的房子,几个人从摩擦、交流过程中,最终彼此慰藉与温暖,共同走出困境,展开了一段两代人的交流互动。《观音山》获最优秀艺术贡献奖,该片导演李玉的旧作《苹果》某些镜头曾因过于裸露而被禁,在《观音山》中,李玉表示为了通过审查,在拍摄和后期剪辑时做了很多的修改。她表示拿到这个奖很意外。她透露,下部戏可能与韩寒合作。

  王千源、秦海璐主演的《钢的琴》在东京的放映场座无虚席,片中小人物悲苦辛酸的生活状态也令观众动容。《钢的琴》导演张猛曾以一部《耳朵大有福》赢得了业内和观众的好评。这部电影也延续了张猛一贯在真实庞大的社会背景下关注小人物生存命运的创作视角,同时加入了黑色幽默的表现手法,讲述了中国东北钢铁厂工人陈桂林在艰辛的生活中仍保有对生活的热爱,当妻子因为他的贫困而提出离婚后,为了留住女儿,陈桂林与工友们竟然用冰冷的钢铁做出了一架炙热的梦幻钢琴,最终赢得了自我的尊重。该片与曾在日本获得极高赞誉的《我们俩》、《那山那人那狗》同属于低成本、将视角对准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和情感的影片。虽然电影故事发生在中国东北,但仍然引发了日本观众的共鸣。

  该片目前正在安排国内上映的档期,据张猛透露,他并不担心成本的回收。但是这样低成本影片还能走多远,张猛则表示很无奈,“我一直觉得恶搞的喜剧很恶俗,但是因为市场我也快妥协了。一群不成熟的观众面对不成熟的市场,我不知道能否坚持再拍一部,否则将随波逐流。”

  范冰冰:被“影后”消息砸醒

  《观音山》是范冰冰与导演李玉继《苹果》之后再度携手的又一力作,在片中饰演的不羁少女“南风”的范冰冰将角色的青春不羁演绎得十分完美,给很多观众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完全摆脱了“花瓶”称谓,显现十足的影后风采。《观音山》再传喜讯,范冰冰获得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没有和剧组来到东京的冰冰的奖由李玉代领,后者透露“来日本前我曾问范冰冰,‘如果你拿影后(却没来现场)怎么办啊?’,冰冰当时还开玩笑说怎么可能,没想到真的梦想成真了”。

  身在韩国的范冰冰表示正在休息的自己是被获得影后的消息“砸”醒的,她告诉记者,夜戏拍到早上9点,刚在睡梦中接到同事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砸醒。首先我爱李玉,每个好角色,每个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最懂她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当初我的所有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这个角色很年轻纯粹叛逆,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种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的一个诠释。

  范冰冰表示,自己还得干活,“刚才听说我的朋友和关心我的人都联系不上我,那就让那些找我的人为我庆祝吧,我干活儿去了,今天又是一通宵夜戏。谢谢大家的祝福。”

  王千源:奖项是成年人的棒棒糖

  《钢的琴》主演王千源首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即获奖,上台时他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第一次参加电影节,第一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第一次得奖”,“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个成年人的棒棒糖,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鼓励,特别要谢谢导演张猛,没有他的支持我不会完成这部电影的拍摄”。

  《钢的琴》由拍摄过《我的野蛮女友》的韩国导演郭在容担任监制,郭在容在看过王千源以往的作品和见到本人后,更加坚定了让他出演男一号陈桂林的想法。王千源自身有着极强的喜剧气场,此次与王千源搭档的影后秦海璐也以大红色西装+绿毛衣+紫眼影的夸张装束出镜,“笑果”不断,身为中戏师兄妹的二人,首次联手搞笑,效果无敌,更是被摄制组内外称赞为“天下第一嘚儿”,获封“嘚儿哥嘚儿嫂” 。

  相关

  范冰冰当选最受关注国际新星

  新片《日照重庆》5日上映

  日前,范冰冰当选美国拥有近80年历史的好莱坞业界专业报纸《好莱坞报道》评选的“十大最受关注国际新星”。同时入选还有来自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9位电影人,这是范冰冰继以“东方美人”的姿态红遍戛纳后,再次蜚声国际。

  报道中称:“范冰冰,来自中国的女演员。这位身材苗条的大眼睛美女又陆续与成龙和甄子丹配戏,即使有章子怡的巨星光芒在前也并不见逊色。”《观音山》上映日期未定,范冰冰的另一部由王小帅执导的艺术片《日照重庆》已确定于11月5日在宁上映。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