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子弹”飞前阳光再灿烂 姜文携妻儿现身放片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2010年11月01日02:46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阳光灿烂的日子》在15年前曾经照耀了整个中国影坛,同时也让“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个名字,从一位著名男演员变成了内地导演TOP5内的大人物。这部电影在当年上映时引起了多番轰动,“有条件进电影院看的,都去看了”,直到今天,《阳光灿烂的日子》依然是艺术院线“经典展映”中最为惹眼的电影。

  北京百老汇院线旗下的东直门MOMA电影院进行过几次经典影片的放映,其中以《阳光灿烂的日子》最受欢迎,特别选择在昨日又进行了一次放片,比较特别的是,这次放映的是未剪辑版,且导演姜文还携妻子周韵即二人的幼子亲临现场,电影反应结束后又即兴和观众进行了交流。除了重温了过去闪亮的日子,现场观众对姜文导演即将上映的新片《让子弹飞》也非常感兴趣,姜文也放言:“子弹飞里要什么有什么。”

  阳光灿烂里做梦戏被剪掉 可惜《盗梦空间》上得晚

  姜文是在电影院灯光熄灭、电影正式放映前入场的,因此搜狐娱乐的记者虽然就坐在他的身后,却在放映结束后,才发现这位大导演已经静悄悄的跟着观众一起看完了整部电影。在电影放映的过程中,不时传来小孩儿的笑声,同样是在电影放映结束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位“00后”正是姜文的儿子。

  未剪辑版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比上映的版本多了几段内容,其中最长也最突出的是马小军做梦,和米兰一起打仗,这长达数分钟的戏,当年因为“审查的说,看不懂为什么要开枪”而被剪掉。姜文开玩笑道:“这可比《盗梦空间》早多了,可惜了。”

  前来观影的观众,除了扎堆儿的文艺青年,还有不少姜文的老观众。有一位60后的观众就各种上映的版本和姜文进行了探讨,姜文最后笑着说:“其实我自己手上还有一个非常新的拷贝,但是没法放,我自己没电影院,拿出来给别人放又舍不得。”

  《让子弹飞》里要什么有什么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关于梦,关于男人,关于青春,都有了最为诗意又最为直接的表达。当问到姜文,那《让子弹飞》里,这些部分都有突出的表达吗?他道:“《让子弹飞》里要什么有什么。”

  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让子弹飞》,是贺岁档期待值最高的电影之一,因此在现场,观众除了和姜文追忆15年前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话题也集中在《让子弹飞》上。这部“男色生香”的电影堪称中国版的“11罗汉”,光是姜文、葛优周润发这三位大哥的倾力携手,已经足以万众瞩目,加上这是姜文执导筒以来首次拍喜剧和商业片。也难怪现场还有观众冲姜文大声喊:“我们等着《让子弹飞》!”

  走出影院之后,姜文说要去和工作人员开会。据悉,《让子弹飞》的盛大首映已经在筹备中,姜文也因为这部电影的即将上映而格外繁忙。如果说现在重映《阳光灿烂的日子》对姜文来说是记忆重温,那么箭在弦上的《让子弹飞》则是一次新鲜又刺激的挑战——看他能不能自我超越。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