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百花深处》热拍 冯远征食言再演变态角色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01日01:51

  年代悬疑情感大戏《百花深处》近日在沈阳开机拍摄,该剧由《闯关东(中篇)》制片人陈冬冬担纲制作,由执导过《孟来财传奇》《我们的八十年代》的著名导演曾晓欣担纲执导,由冯远征、左小青、余少群、刘莉莉、李玉刚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因为该剧汇集了悬疑、惊悚、动作、情感、偶像、时尚、京剧等众多观众喜爱的收视元素,所以刚一开机就迅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剧中,不仅有李玉刚、余少群两大男旦在舞台上争奇斗艳,有两代实力女星左小青、刘莉莉上演卧底“潜伏”的暗战戏份,一线男星冯远征更为本剧食言,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之后,二度在电视剧中演绎变态角色,其表演引来各方期待。

  冯远征新角色变态远超“安嘉和”

  在《天下无贼》和《非诚勿扰》中,冯远征虽说都只有一场戏,却抢尽了风头,将“娘娘腔”抢劫犯、同性征婚男人这两个变态角色演出了彩儿,连冯小刚都感叹:“真是不敢多给冯远征戏,不然主演的风头全被他抢走了。”自《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暴力男人安嘉和之后,冯远征一直拒绝在电视剧中再演变态角色,不少电视剧邀约他出演另类的男性角色,都被他拒绝。不过,这次为了《百花深处》,冯远征却食言了,原因是他太喜欢这个剧本和苏长亭这个人物了。另外,制片人陈冬冬和执行制片人柳彬的执著和专业精神,也是冯远征破例接拍这个角色的重要原因。冯远征说:“苏长亭这个人物肯定是变态的,他做的变态事情远超安嘉和……”据悉,冯远征在剧中饰演的苏长亭是一位京剧舞台上的琴师,后来成为戏班班主,他爱戏成痴,竟迷恋上了舞台上李玉刚饰演的男旦萧俊生。

  左小青上演九死一生的“潜伏”戏份

  在新剧《百花深处》中,左小青饰演的女主人公可兰,在柔美之中又多了几分刚毅与坚定。她为了查清父亲萧俊生当年被人陷害、冤死狱中的真相,不顾千金之躯,忍辱负重到王府卧底,当上了一个身份卑微的小丫环,数次涉险探查真相,历尽九死一生,可以说上演了极为精彩的“潜伏”戏份,她的结局也像电影《无间道》一样相当惨烈。这样的角色当然能够打动观众,不过在打动观众之前,已经提前打动了她的扮演者左小青。在接受采访时左小青表示:因为喜欢这个角色,她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休假”,开始了在沈阳与导演曾晓欣继《我们的八十年代》之后的再度合作。

  余少群剧中游走于刚柔之间

  借电影《梅兰芳》一举成名后,余少群陆续主演了《倩女幽魂》《功夫咏春》《新少林寺》等影片。余少群表示:自己出身梨园,又是因为一部与戏曲有关的电影让观众认识的,所以一度他很排斥与戏曲元素有关的影视剧。所以当《百花深处》刚找到他时,余少群犹豫了,当看完剧本,又和导演见面之后,他毫不犹豫地接演了这部戏。余少群在剧中既有展现男旦角色的柔美,更有饰演警察、军人时的刚烈,可以说是刚柔相济,这是一个对任何演员都有着极大提升的角色,而且戏份相当讨好,相信播出时更能带来余少群人气上的极大提升。

  刘莉莉挑战极品坏女人

  在《媳妇的美好时代》《我们的八十年代》《唐山大地震》等影视作品中,戏骨级女星刘莉莉将一个个性格迥异的母亲形象刻画得生动传神。在《百花深处》中,刘莉莉戏路一转,演起了王府里地位尊贵的掌门人。这个看似威严慈祥的老太太,背地里却有着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绝对称得上是个与众不同的极品坏女人。刘莉莉表示:她和这部戏的制片人陈冬冬从《篱笆·女人和狗》时就开始合作,有着多年的友情;她和导演曾晓欣在《我们的八十年代》中也有过很愉快的合作经历,这些原因让她推掉了众多现代戏中“贤妻良母”角色的邀约,毅然投入到东北冰天雪地的片场中。

  李玉刚一曲《贵妃醉酒》迷倒众人

  李玉刚此前在制片人陈冬冬的上一部作品《闯关东(中篇)》里就过了一回戏瘾,此次,他在《百花深处》里饰演了一位灵魂人物——一代名伶萧俊生。剧中的萧俊生在舞台上堪称风华绝代,一曲《贵妃醉酒》迷倒无数人,但却横遭不幸,从而引发了《百花深处》悬念丛生的故事。在接受采访时,李玉刚和制作人陈冬冬均表示:这部《百花深处》是四年前为李玉刚量身打造的,经过这几年的几经修改,剧本越发精彩。但由于档期的原因,原本要分饰父子两个角色的李玉刚只能接下剧中父亲萧俊生这个人物。李玉刚表示,为了唱好《贵妃醉酒》,他下载了梅兰芳先生的版本,还找了京剧院的琴师逐字逐句地练习。

  电视剧《百花深处》由大连五洲影视有限公司、天视卫星、北京时代佳讯、东阳池上影业联合出品,由大连五洲影视独家承制,预计在明年1月关机进入后期制作。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