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岸英》热播 于晓光称当初接演很犹豫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01日01:51
于晓光称当初接演很犹豫

  由于晓光主演的央视献礼“抗美援朝60周年”的大型红色剧《毛岸英》在央视一套的播出接近尾声。据《毛岸英》导演刘毅然介绍,在选择演员上下了很大的工夫,“必须要找到符合毛岸英气质,长相和身高也要达到标准才可以。”于是,作为新生代偶像的于晓光一路过关斩将,在PK掉刘烨、陈建斌等影帝后最终出演毛岸英。

  于晓光介绍,刚接到导演的邀请时他确实有点犹豫,毛岸英不仅仅是一个抗美援朝的英雄,他也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之子,要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将他身上的那种儒雅的气质完全表现出来,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训练自己,要让自己尽量做到和毛岸英神形一致,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据了解,于晓光在进剧组之前不仅查阅了很多历史图文、视频资料。更是特意瞻仰了毛岸英的雕像、到杨开慧和毛岸英烈士墓前扫墓,跟雕像和墓碑说话。“这些在常人眼里看来很奇怪的做法,可对我来说却能够真实的感觉到他们好像就在我身边,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确实能感到毛岸英的精神彻底回归在我心中。”除此之外,在拍摄过程中于晓光无论走到哪里拍戏,都会在床头摆着毛岸英和毛主席的照片,每当自己在拍戏当中感觉压力难以忍受时就对着照片说话,久而久之就成了于晓光的一个习惯,每天一下戏就算再累还是会抽出时间跟主席的照片聊天。“那个时候感觉毛岸英的身影逐渐的和自己融为一体,以为自己就是他。”于晓光说道。

  于晓光说有很多苦很多的艰辛,但是没有什么不能忍受的。剧组需要经常顶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进行拍摄,发着高烧的于晓光依旧穿着单薄的军服坚持拍戏,一拍就到下半夜二、三点,天刚蒙蒙亮就起床复习台词、研究剧本、化妆等等。于晓光虽然在身体上感到痛苦,但是在精神上却非常享受。最后就连导演拍完整部戏之后向全剧组深深地举了三个躬。导演说这是自己有史以来拍的最苦的一部戏,但是他却发现剧组没有任何一个人叫苦、叫累,因为“毛岸英”的精神已经深深地在于晓光以及他的同事心里扎根。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于晓光称自己也经历了一次次心灵与信念的全新洗礼。从《毛岸英》、《利剑无锋》、《狼烟北平》、《我是太阳》等多部军旅题材剧中一路走来的于晓光已经给观众留下了硬朗高大又不是柔情的新英雄形象。于晓光说自己很幸运,坦言自己最想演的下一部是青春偶像剧,也可以耍耍酷,玩玩浪漫,像《奋斗》、《别了,温哥华》都是他十分喜欢的电视剧,对于晓光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