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明星高片酬遭质疑 电视台买剧更看重“性价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31日17:51
  本报讯 (记者周萌)演员片酬上涨再次被提及,而由此导致的越来越高的电视剧价格,也让卫视直呼承受不了。

  前天,首都电视节目秋季推荐会在京举行,会上,各卫视代表纷纷提出演员片酬高导致电视剧卖价高等让人头疼的问题。

  卖剧价格猛增 电视台购剧预算加大

  和前几年最高不过十万/集的电视剧相比,如今电视剧的卖价越来越高,不仅100万/集的电视剧没有吓退各卫视购剧的热情,反而引来挤破头的争抢,而且为了能够买到更精良的电视剧,在卫视竞争中站稳脚跟,不仅央视狠砸16亿,拿出10%左右的广告额购买电视剧,明年各大卫视在购剧预算上也都大出血。

  江苏卫视将预算增加到8亿-10亿,而湖南、安徽、浙江、东方、北京预算也都提升至3亿-5亿,不少强势省级卫视都拿出30%左右的收入来购买电视剧。2011年,整个电视剧市场交易额将达到80亿。

  片酬飞涨是虚假繁荣 电视台看重性价比

  在电视节目推荐会上,不少电视台都表示,部分制作机构都把赌注押在一线演员身上,导致他们片酬飞涨,而这对电视台来说并不是好事,而是虚假繁荣。

  推荐会上,很多电视台代表都毫不客气地指出,想靠演员抬高卖剧价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过高的电视剧价格对电视台来说也是压力。

  上海东方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杨文红表示,如果把电视剧投资的增加都用在水涨船高的演员片酬上,则极其不合理,“演员不存在风险,而且明星不是收视率的唯一因素。”

  还有不少电视台的代表也称,能够购买高价电视剧的卫视只有几家,而高价剧对其他卫视来说则是负担。如果所有人都把眼睛盯在几个导演、几个演员身上,片酬怎么能不涨,片酬涨了,投资自然就高了,卫视自然就要投入更大的资金去购买电视剧,这样的繁荣只是虚假繁荣。

  为此,电视台方面也表示,卫视购剧,不会再只看明星演员,“我们更看重电视剧本身,尤其是成本不高收视不错的剧,电视台最欢迎。”四川卫视代表说。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