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青戏节交流篇 > 创作者谈

黄盈:曾经“情迷古典主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31日15:53
导演黄盈
导演黄盈

《Bravo!伟大的生活》剧照

《Bravo!伟大的生活》剧照

  《Bravo!伟大的生活》对我而言,是一次对音乐剧创作规律的探索,以前对音乐剧这种类型只是有感性和理性的认识,并没有实际操作过,这次的经历我收获很大。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给自己打满分。

  我的作品一直以原创居多。但其实03年我到中戏读研,至今已经排了二十来部外国戏,研究生时期我有个绰号叫“情迷古典主义”,那时排过莫里哀的《伪君子》、《愤世嫉俗》,拉辛的《昂朵玛格》,高乃伊的《熙德》等多部经典戏。我给电影学院上课,在导演系排过《老妇还乡》。我有很多机会能排大师作品,所以商演会选择做原创作品。大师再好,毕竟是别人的东西,对中国观众来说,没有审美准备可能导致表达无效。我很欣赏余上沅先生当年的“国剧运动”,我认为对当下的戏剧来说原创更重要。

    编辑注:《Bravo!伟大的生活》在结束了青戏节的首演后已进入二轮演出,更名为《疯狂KTV》。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