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23东京电影节奖项揭晓 王千源范冰冰获影帝影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2010年10月31日14:58
《钢的琴》主演王千源获影帝

《观音山》导演李玉

  搜狐娱乐讯 10月31日,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东京六本木会场举行。去年在东京电影节颗粒无收的中国电影今年可谓扬眉吐气,不仅《钢的琴》的王千源和《观音山》的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分获最佳男女主角,《观音山》也获得众评委极高的评价,获得竞赛单元最优秀艺术贡献奖。以色列影片《亲密文法》摘得电影节的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麒麟大奖。

  韩国导演申秀媛执导的《虹》摘得亚洲之风单元的最优秀奖,该单元的审查委员绪方明表示在23部参赛作品中选出一部最优秀的影片的确是个“艰难的事情,我们平均每天要看4部电影”,“描述想成为电影导演的主妇的故事的这部《虹》呈现出的电影人现实令人难忘,片中女主人公的一句台词‘如果导演和制片人的立场产生对立时,考虑拍怎样genre(风格)的电影?’让我尤为感动”。

  中国影片《观音山》获最优秀艺术贡献奖,导演李玉称自己拿到这个奖很意外,“感谢这部电影的摄影,主演张艾嘉、范冰冰和陈柏霖以及制片人方励”,“我以后会努力拍出更好的电影”。《钢的琴》主演王千源首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即获奖,上台时他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第一次参加电影节,第一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第一次得奖”,“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个成年人的棒棒糖,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鼓励,特别要谢谢导演张猛,没有他的支持我不会完成这部电影的拍摄”。而《观音山》再传喜讯,范冰冰获得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没有和剧组来到东京的冰冰的奖由李玉代领,后者透露“来日本前我曾问范冰冰,‘如果你拿影后(却没来现场)怎么办啊?’,冰冰当时还开玩笑说怎么可能,没想到真的梦想成真了”。

  电影节主席依田巽在最后的发言中表示“电影没有国界”,自己还将任职两年“希望未来能把电影节做得更好”。

  第23届东京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最受观众欢迎奖:《莎拉的钥匙 》(《 Sarah'sKey 》 )法国 导演:吉勒-巴盖特-布赫内(Gilles Paquet-Brenner)

  丰田汽车地球贡献奖 :《南迦帕尔巴特峰》(《Nanga Parbat》)德国 导演:约瑟夫•维尔斯迈尔(Joseph Vilsmaier)

  亚洲之风特别贡献奖:《水下生活》(《Waterlife》 )

  日本电影视点奖:《欢待》 日本 导演:深田晃司

  亚洲之风特别奖:《彩虹》(《Rainbow》)韩国 导演:申秀媛

  竞赛单元最优秀艺术贡献奖:《观音山》中国 导演:李玉

  最佳男主角:王千源 《钢的琴》中国 导演:张猛

  最佳女主角 :范冰冰 《观音山》中国 导演:李玉

  最佳导演 : 《莎拉的钥匙 》(《 Sarah'sKey 》)法国 导演:吉勒-巴盖特-布赫内(Gilles Paquet-Brenner)

  评委会大奖: 《一枚明信片》 日本 导演:新藤兼人(Kaneto Shindo)...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亲密文法》 (《Intimate Grammar》)以色列 导演:尼尔-伯格曼 (Nir Bergman)

  (麦媛/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