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圣天门口》 > 新闻动态

段奕宏扮老向父取经 《圣天门口》在京杀青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31日11:03
《圣天门口》剧照。
《圣天门口》剧照。

  晨报讯(记者 冯遐)继《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张黎、刘淼淼再度合作打造的革命史诗剧《圣天门口》于前日杀青,该剧汇集了段奕宏、小宋佳、柯蓝等演员,段奕宏在片场首次曝光了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的老年造型。

  该剧讲述的是20世纪初发生在鄂东的两大家族的恩怨,通过展现一群小人物恩怨情仇,表现了时代巨变、战火纷飞的背景下,整个民族的众生相。据张黎介绍,该剧的结尾让他颇费心思,“最终确定采用‘意识流’手法,剧中曾经出现过的所有角色,包括在世的人和逝去的人,全部重新集合,以年轻的形象呈现,在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党旗下合唱国际歌。”

  段奕宏饰演的杭九枫从手无缚鸡之力的青年学生成长为有为的革命青年,年龄跨度达四十多岁。对于角色的老年戏部分,段奕宏认为杭九枫的“老”和一般的“老”有很大不同之处:“虽然是老妆,但是我不刻意演老,我依然要保持那种意气风发的感觉,因为这种个性是伴随杭九枫一生的。”而杭九枫的老顽童个性与段奕宏父亲颇为相似,“虽然父亲年龄很大,但有时会耍小孩子脾气,老人有时候真的很像小孩儿。”(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