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王学圻《日照重庆》将映 角色纠结内心戏份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9日11:17
《日照重庆》王学圻剧照
《日照重庆》王学圻剧照

《日照重庆》王学圻剧照
《日照重庆》王学圻剧照

  由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日照重庆》将于11月5日全国公映,作为该片的领衔主演王学圻,肩负着影片大量的个人戏份,而其更注重内心戏的表演方式也是一大演技突破,该片也是继刚刚上映的《剑雨》之后王学圻在角色上的又一全新尝试。

  《日照重庆》中,王学圻饰演的林权海是一个长期漂泊在海上的船长,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家庭,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对孩子的教育也失职了。某天他接到一个通知,自己与前妻所生的儿子因成疑犯而被击毙了,这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人生非常失败,于是他决定返回重庆寻找真相并自我反省。整部戏,王学圻内心十分复杂,从始至终难见笑容,一方面对自己的孩子深感愧疚,但又不愿意直面孩子离去的事实,从而深受折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型人物。但其这种命运,也着实惹人怜悯,同情。这部戏中,王学圻更多的是对于内心戏的刻画,台词并不是很多,但正因为这样更加深了角色的无奈人生,纠结情感。王学圻用大量的内心独白、动作以及神态展现了其多年积累的表演功底,将角色演绎得精准到位。

  电影《日照重庆》用日照,重庆两个城市命名很有寓意和味道,该片沿袭了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贯沉稳内敛的文艺片路线,片子语言处理简洁,更多的强调人物状态的定格和特写,使得王学圻在人物塑造上更见功夫,其这部内心艺术大戏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