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咏春》 > 《功夫咏春》新闻

《功夫咏春》首映 余少群白静打出“情爱咏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
2010年10月29日05:33
余少群白静打出“情爱咏春”

《功夫咏春》首映现场

  在已有《叶问》和《叶问前传》之后,将在11月2日公映、以女性作为主角的“爱情功夫片”《功夫咏春》昨日在北京首映,著名电影人吴思远、老牌导演张同祖,新人女主角白静、男主角余少群,以及著名演员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邹兆龙、元华、元秋全阵容亮相。

  女主角白静尽管名不见经传,但刚刚凭《铁人》获百花奖影后提名,自己有舞蹈的功底,她是吴思远从60多名候选人中挑出来的,自己还花了一年的时间去练“咏春拳”,还成为叶准内地唯一女弟子。吴思远与导演张同祖称赞白静刻苦练习咏春,在拍摄过程中全身都是淤青,与邹兆龙的一场戏还伤到眉骨,但她仍然做到几乎不用替身。昨日现场白静穿着露背装,现场打起木桩噼里啪啦作响,她称自己希望能成为新一代打女,但能否成为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或者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还要看时间的考验。余少群坦言要做到有模有样挺难的,可惜自己在电影中打的不是咏春拳,反而总是被打,感觉就像是年轻人用功夫教训老公。

  片中五枚师太将自创的拳法传授给严咏春,她自己将其成就为一门借力打力、以弱胜强的拳术。严咏春与老公本是指腹为婚,但老公见其凶悍想要“退货”,结果咏春用霸道与美色将爱人打了回来。“咏春”扎堆,白静并不担心题材冲突,因为她扮演的是“野蛮女友”,与余少群的感情戏如孩童般轻松逗趣,新咏春实则“很调皮”,除了延续《叶问》系列对咏春拳威猛、秀丽的功夫套路外,风格上加入了鬼马喜剧元素,被概括为“有情有爱、拳拳到肉”。

  《功夫》中包租公婆元华与元秋再演一对鬼马夫妻,金像奖影后惠英红穿上素衣扮起了咏春的师父,反派天王邹兆龙再度饰演大反角头目,这几人组成的“功夫纵贯线”也在现场分享“打星自我修养”。监制吴思远称赞了甄子丹主演的《叶问》,但也表示电影圈要有新人,“成龙是我一手一脚捧起来,但不能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人吧?”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