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青戏节回顾 > 青戏节回顾

世界戏剧艺术节大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9日11:33
法国阿维侬戏剧节
法国阿维侬戏剧节

法国阿维侬戏剧节
法国阿维侬戏剧节

  法国阿维侬戏剧节

  阿维侬戏剧节创办于1947年9月﹐创始人为著名的演员兼导演 Jean VILAR (约翰‧维拉尔1912-1971) 。当时巴黎被公认为法国文化之都﹐而巴黎以外的省市则被巴黎人讥讽为文化沙漠。但维拉尔深感巴黎戏剧日益成为上流社会和圈内人士自娱自乐的形式﹐他决心让戏剧走出巴黎﹐成为“法国公民戏剧”﹐用一种与巴黎戏风不同的戏剧去感染一代年轻观众﹐“给予戏剧和集体艺术一个密室之外的地方……,让一种在候见室﹐在地窖﹐在沙龙中变得枯萎的艺术焕发青春”。刚开始的几年内﹐戏剧节可以说只是维拉尔一个人﹐一个剧团的事情﹐但他率领自己的剧团执着地在阿维侬弘扬并革新戏剧艺术﹐像一块磁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有才华的导演走出巴黎﹐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忠实观众﹐使戏剧节成为全法国戏剧艺术家和爱好者们不可不去的盛会。

  每年的戏剧节并没有一个事先设定的主题和框架﹐真正是百花齐放﹐悲剧﹐喜剧﹐传统﹐现代﹐经典﹐实验……既有举世闻名﹐常演不衰的剧目﹐也有渴望在戏剧节期间一试运气﹐一展身手﹐被慧眼识中的初出茅庐的新人新作。戏剧节结束时没有任何奖项颁发﹐因为它面对的是广大观众﹐而不是少数评委。每年戏剧节即相似又各有特色﹐所以才有一些忠实的观众每年7月必到阿维侬。阿维侬戏剧节既是一次大手笔的商业运作﹐又是一道五味俱全的文化大餐﹐它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发现﹐惊喜﹐思想碰撞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