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青戏节回顾 > 青戏节回顾

世界戏剧艺术节大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9日11:33
爱丁堡艺术节海报
爱丁堡艺术节海报

爱丁堡艺术节作品《何处寻爱》剧照
爱丁堡艺术节作品《何处寻爱》剧照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Edinburgh Arts Festival)创立于1947年,每年8月在英国爱丁堡举行,其历史之悠久、艺术品质之高均堪称世界艺术节之最。艺术节草创初期,创办者希望为战后欧洲带来和平与统一的空间,欧洲戏剧、音乐和舞蹈占有很大比重。在苏格兰的夏日,人们尽情欣赏欧洲世界级表演艺术团体和艺术家的作品。所有欧洲重要演出团体,包括维也纳爱乐、柏林爱乐和英国爱乐交响乐团都曾在爱丁堡艺术节献艺,苏格兰、英格兰、法国、德国各大歌剧院也多次应邀赴爱丁堡共襄盛举。二十世纪六十年后艺术节开始将邀请对象拓展到美国、亚洲和非洲。

  作为以半个世纪时间锻造的国际驰名品牌和英国艺术名片,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最为人称道是其精湛的戏剧演出。2008年起,云汉文化开始主办“英国新潮戏剧展——来自爱丁堡艺术节”,旨在和中国观众共享这一世界最高水准的戏剧盛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