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戏班文化传奇故事《生死桥》 > 《生死桥》新闻追踪

周立波《生死桥》见证与关栋天“甜蜜往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9日10:14
周立波
周立波

  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关栋天、周立波“分手门”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然而近期由于他俩3年前共同出演的一部民国大戏《生死桥》的央视八套热播,又将人们的关注视角重新聚集到这起名人决裂事件上。在今晚播出的《生死桥》第23集中,周立波开始出场,上演了一段让人喷饭的喜剧桥段。

  众所周知,周立波因“海派清口”表演逐渐从上海红到全国,而关栋天,正是其一路相依、相伴、相扶“背后的男人”。两人早在1985年就相识,之后一直配合默契,兄弟情深,周立波曾多次在各种不同场合说关栋天是他的大哥和恩人,没有他就没有自己的成功。然而种种原因下,熬出头的两兄弟却越走越远,直至一拍两散:先是关栋天撤出周立波节目《我为财狂》,不再担任其海派清口的艺术总监,开启“分手”。随后周立波相继抛出“泡饭鲍鱼”论和“抽屉炸弹”,“清口教父”说,掀开了两人你来我往的隔空骂战,双方关系一度陷入僵局。口水战外,围绕债务问题,关栋天起诉周立波讨回200万股权更让两人打起官司,一时关系再度紧张,这段期间,两兄弟各忙各的,并无交集。直至最近,关栋天在某节目中公开发表“致歉”言论:“波波对不起,不要记恨我,因为我不是为我,是为你好,如果你不接受,只能说是我做错了。”言语中仍不乏有对周立波的关切之意。

  关于周立波和关栋天两兄弟的分道扬镳,是何原因?一时各种说法不绝于耳。但即便现今双方关系再僵,也无法否认兄弟俩曾经有过甜蜜的记忆和合作。周立波之所以一出道便能接拍电视剧,正是得益于大哥关栋天的大力推荐。2007年,一部改编李碧华同名小说、反映民国时期京沪两地娱乐风貌和梨园传奇的年代大戏《生死桥》正式开拍,熟知梨园生活、演技精湛的关栋天被导演田沁鑫力邀加盟,在剧中本色出演一个戏班班主。当他得知剧中还需要一个幽默滑稽并且能言善辩的歌舞团团长角色后,关栋天第一时间便想到了老友周立波,并向导演田沁鑫极力推荐这位当时还未出名的滑稽戏演员。

  这是关、周兄弟二人在舞台之外的首次荧屏合作,而周立波在剧中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自己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剧中,兄弟俩一南一北,大哥关栋天饰演的京城戏班主,为人义气,性格坚韧能干,倾其毕生心血把一个普通戏班打理的井井有条,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而周立波饰演的歌舞团长则混迹十里洋场,不仅阿谀奉承还好色,和关栋天判若两人。虽然这是周立波第一次演戏,但却表现出极高的演技,剧中他不仅将团长的“伪艺术家”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多次借指导之名伸出“咸猪手”,吃女学生的“豆腐”,还在剧里大秀“招牌绝活”海派清口,时不时地调侃自己的女学生,形容丹丹的大粗辫子是水牛尾巴,还揶揄学员舞跳得差,“你跳的哪是蝴蝶,分明就是大扑棱蛾子嘛!”令人捧腹大笑,给这部乱世悲情剧增添了一份轻松和幽默。

  “大哥是艺术家,我是一个梦想成为艺术家的预备役艺术家,彼此间艺术观的迥异在所难免,我们之间不是利益问题,而是立场问题,我还是会期待再和大哥喝酒的那一天。”周立波在兄弟分手后曾如此表态,也许正如《生死桥》剧里所说,“血雨过后,总是要归于平静”,关栋天和周立波无论谁是谁非,现今都不重要,摒弃恩怨、和好如初才是大家最愿意看到的。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