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青戏节回顾 > 青戏节回顾

2010青戏节,没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然
2010年10月28日18:13
[提要]如今的“青戏节”正以逐年壮大的声势成为京城舞台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的第三届青戏节于上月如期举行,和之前两届相比,这一届增加了国际单元和品特单元,在推出原创作品的同时也让观众领略到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戏剧的魅力...[我来说两句]

  青戏节·建议篇

  都奔着“先锋”去:为“先锋”而“先锋”

  青戏节的戏有一个共同的气质就是“先锋”,然而有些“先锋”被关注和接受,有些“先锋”却不受待见,个中命运悬殊。

  一些戏所谓形式上的“先锋”又表现在什么地方呢?某戏借得《变形记》的三分形却没借来魂,冗长拖沓的情节让人几乎坐不住;某戏走所谓的“舞蹈剧场”路线,整一群莫名其妙的小孩儿跳着浮夸的舞蹈,不协调的色彩搭配着背景的古琴曲到底有何深刻寓意?还有某戏像极一部超长版Cosplay,冗长拖沓,空有怀旧。形式如不能与内容结合,不能产生美感,要形式何用?先锋与装逼,有时只是一念之差。

  【建议】真诚比什么都强

  青戏节是推陈出新的舞台,是主流商业戏剧之外的一片广阔天地。但“先锋”是手段不是目的,“先锋”不能无理取闹、言之无物还自以为高深。

  Anyway,真诚是从事创作最基本的品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