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六弦《梁祝》—罗梅罗吉他四重奏音乐会信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8日15:38

  演出时间:2010年11月02日--2010年11月02日

  演出地点:上海音乐厅

  演出票价:480、380、280、180、100、50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罗梅罗吉他四重奏

  罗梅罗家族是20世纪以复兴古典吉他而著名的西班牙吉他演奏家族。罗梅罗家族以其精湛的演奏技巧,绝佳的诠释与完美的默契建立了一个国际乐坛早已熟知的事实:他们是20世纪音乐史上一个划时代的纪录,也是古典吉他史上一座永恒的里程碑。

  家族中的大家长,佩佩•罗梅罗的父亲:塞雷多尼欧(Celedonio)创造了罗梅罗家族的传奇。他不仅是一位技艺精湛的演奏家,还是一位集教学和创作于一身的巨匠,佩佩•罗梅罗的吉他老师就是这位“开启天国之门的诗人”。不可否认的是,佩佩拥有的完美琴艺与家族中优良的音乐天赋遗传及耳濡目染的环境作用密不可分。在他的父亲所独创的教学方法与悉心的栽培下,佩佩以独奏家的姿态活跃于乐坛,成为罗梅罗家族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名列大师之林。2005年9月,佩佩•罗梅罗曾携兄弟安赫尔•罗梅罗抵沪,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协奏音乐会。行云流水的演绎技巧、亦刚亦柔的乐段乐句,让上海的观众完全沉醉在吉他大师的音乐空间之中。2007年5月19日在上海音乐厅的独奏音乐会,广大对吉他音乐意犹未尽的观众在与这位吉他大师亲密接触中,感受到大师创造出的极度优美、清透和雅致的乐句。

  由家长塞雷多尼欧带领下的罗梅罗家族四重奏,在全世界举行过三千场以上的巡回演出,留下了为数众多的音像资料。同家族的成员一起演出,默契自然无可挑剔,就算稍有闪失也能彼此掩护,那份融洽与和谐在室内乐演奏中特别重要,一般团体多要花很长的时间来培养,而罗梅罗家族确实刘躺在血液中的,与生局俱来的。

  50年来,罗梅罗四重奏走红于世界乐坛,随着他们的足迹,为之风靡的群众也与日俱增,其中甚至包括美国总统与英国皇室成员。全球著名的纽约时报乐评盛赞他们是“当代最顶尖的古典吉他四重奏”! 塞雷多尼欧和他的吉他四重奏组极大的提升了古典吉他在器乐演奏史上的地位,以及西班牙传统音乐文化在世界上的声誉。为此,西班牙国王册封塞雷多尼欧为皇家骑士,而多年以后他的子孙们也同样接受了同样的册封,因此称罗梅罗家族是“吉他王国中的皇族(The Royal Family of the Guitar)”是当之无愧。

  曲目:

  托马斯•布雷顿(1850-1923)

  (改编:劳伦佐•帕罗莫)

  《帕洛马圣母狂欢节》前奏曲

  华金•罗德里戈(1901-1999)

  托纳迪亚歌谣

  塞雷多尼欧•罗梅罗(1913-1996)

  Los Maestros(塞雷多尼欧•罗梅罗为三个儿子而作,致以爱的敬意)

  塞雷多尼欧•罗梅罗(1913-1996)

  安达卢西亚组曲的三首舞曲:亚历基亚斯舞曲, 探戈舞曲, 踢踏舞曲

  马斯•布雷顿(1850-1923)

  (改编:罗梅罗)

  多洛蕾丝的霍塔

  ---------中场休息---------

  陈钢(1935-)

  (改编:佩佩 罗梅罗)

  蝶之恋,选自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独奏:佩佩·罗梅罗 (钢琴伴奏:施雯)

  乔治•比才(1838-1875)

  (改编:托罗巴/罗梅罗)

  卡门组曲:阿拉贡舞曲, 哈巴涅拉舞曲, 斗牛士之歌

  海特尔•维拉•罗伯斯(1887-1959)

  序曲第1号和第3号

  佩佩•罗梅罗(1944-)

  卡迪斯节(献给萨比卡斯)

  方丹果舞曲

  布雷利亚斯舞曲

  佩佩•罗梅罗(1944-)

  加的斯到哈瓦那

  赫罗尼莫•纪门内斯(1854-1923)

  (改编:罗梅罗)

  歌剧《刘易斯•阿隆索的婚礼》间奏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