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戎《钢魂》重庆开机 乱世硝烟铸民族精魂(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8日13:55
王戎《钢魂》剧照
王戎《钢魂》剧照

王戎《钢魂》饰邓百川
王戎《钢魂》饰邓百川

  以讲述重钢厂发展史为主题的电视连续剧剧《钢魂》昨日在重庆开机。该剧由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金牌制片人庄立奇制作,以汉阳铁厂西迁重庆、支援抗战、支援成渝铁路建设等历史故事为主线,讲述大时代背景下人物纠结的命运,故事跨越了清朝末年、民国时期一直到解放初期的历史阶段,全景式展现中国钢铁业的发展和变迁。

  剧中,负责中国钢铁企业西迁的重要角色——国民党中将邓百川,由知名演员王戎担纲。开拍首日,王戎便表示:“台词量不少啊,是个挑战。”剧中的邓百川是一个爱国将领,在日军侵袭时期,冒着枪林弹雨,毅然将钢铁厂从武汉迁往重庆,期间牺牲无数,但凭着中国人民的巨大凝聚力,钢铁人不屈不挠的铁血英魂,完成了西迁的重要使命。

  王戎坦言,在刚看到剧本的时候,就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跟以往驾轻就熟的反面角色相比,这次的人物形象,最为触动他的就是“人性”、“激情”。钢铁所象征的,是一个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相信这一次的演绎,将会给王戎自己,给观众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物形象,一个更有情怀、更有立体感的王戎。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