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蓉《晚婚》为剩女平反 自爆“米粒”爱情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8日11:12
陈蓉搞怪趣图展现可爱一面
陈蓉搞怪趣图展现可爱一面

  近日,海润影视制作、反映剩女题材的家庭情感剧《晚婚》正在BTV-2晚间黄金档热播,讲述了一个“剩女”家庭遇到的各种情感困惑,其中陈蓉饰演的李曼娟更成了观众心中“剩女”的代表,而她的“米粒儿”爱情观更是别有创意。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如今社会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剩女”、“败犬女王”,似乎大龄未嫁就是个错误。剧中,陈蓉饰演的李曼娟刚与男友吴劲松领完结婚证,就撞见他的外遇,愤然之下决定离婚,于是成为大龄未嫁女青年。身处在一个全是单身女人的家庭,李曼娟肩负的婚姻压力特别大,就像做错了事一样,每天都要接受母亲的唠叨和接踵而至的相亲,甚至邻居街坊异样的眼神。

  对于李曼娟毅然离婚的选择,大部分网友认为曼娟太轴了,爱钻牛角尖,男人不小心出轨没什么大不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了,不用太较真。对此,陈蓉有自己的解释,“小时候在饭桌上,妈妈说要珍惜粮食,不要浪费任何一个饭米粒儿。其实,爱情也是一样,也要有吃完剩米粒的那个劲儿,既然爱一个人就要爱到底,就像曼娟8年来一直爱着吴劲松,可以忍受贫穷,但绝对不能接受出轨。”李曼娟的“轴”让她成为剩女,而正是这个“轴”劲儿又赋予了她追求幸福的信心。

  《晚婚》反映了当代都市剩女情感问题,但没有局限地渲染她们在婚姻道路上遇到的坎坷,而是将目光更多地放在各类剩女们在情感低潮时如何变得更加自信、更加美丽上。正如剧中的李曼娟,虽然成为“剩斗士”,但仍有勇气面对生活,开辟感情新天地。就像陈蓉说的那样,“其实,剩女也挺好的,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黑暗,我演李曼娟就想告诉大家,女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有自信。”(文/芳芳)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