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018-1024内地票房:新片兵败 市场雪上加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五明
2010年10月28日10:05

  市场缩水 格局未变

  上周《华尔街2》、《魔侠传之唐吉可德》等新片上映,分别拿到了票房榜的亚军和季军,但它们并没有起到支撑市场的作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虽然连续三周保持冠军,但也已经比较乏力,缺乏强片推动,市场票房总量立即缩水超过50%。本周入市新片数量不少,但票房表现十分尴尬,老片再度扛起支撑市场的重担,但自然也显得更加力不从心。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本周进入放映第四周,影片收得票房2200万,环比下滑35%左右,跌幅控制颇为出色,主要是因为接连几周上映的新片都没有能够形成冲击,影片排映空间仍然很有保障,虽然上座率随着时间逐渐下滑,但它仍然有资格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它也是本周唯一票房收入超过2000万的影片。截止本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累计票房已有2亿7460万元,虽然最终票房突破3亿的可能性不大,但仍有一定的票房空间可以争取。

  《华尔街2》不是商业类型片,但好莱坞的制作水准仍然是质量的保证,影片首映周末三天拿下了1400万,本周放映七天收得票房1870万,环比上涨33%,涨幅比较有限,影片放映十天累计票房将近3300万,最终票房有希望突破5000万。《魔侠传之唐吉可德》首周放映三天票房1200万,本周再入1500万,影片累计票房2700万,目前市场上没有同类的竞争者,有利于影片的票房回收,但3D卖点不够扎实,演员阵容偏小,对观众的吸引力比较有限。《华尔街2》和《魔侠传之唐吉可德》本周均收得千万以上票房,虽然不够突出,亦是市场的重要支撑。

  《盗梦空间》本周收得票房630万,环比下滑41%左右,对于一部进入放映第八周的影片来说,这样的成绩确实非常出色,截止本周,影片已经连续放映54天,累计票房高达4亿5235万。《绝命岛》首周放映六天收得870万票房,本周迅疾下滑近37%,仅收得550万,一边倒的负面口碑严重影响影片的票房回收,截止本周影片累计票房1420万,突破2000万的可能性不大。以上是本周票房排行榜前五名的影片,排名情况与上周相比没有丝毫变化。

  《剑雨》口碑不错,但已经没有什么机会了,影片本周收得330万,累计票房6600万,最终票房估计很难突破7000万。《山楂树之恋》同样进入回收末端,影片本周收得270万,累计票房则高达1亿4430万,这个票房纪录短期内很难被刷新。

  五部新片上映,仅有三部新片爬上票房排行榜,也只抢到第六、第七和第十的位置,表现非常低迷,本周电影市场产出票房8700万左右,环比再度下滑14%,已经是下半年票房新低。大量新片不断涌入市场,但表现出制作水平不高、宣传发行不力、票房回收困难等共同的特点,说明电影制片业不断膨胀的同时,其它环节并没有相应的发展,整体不匹配的问题仍然很明显,而步骤不协调就很容易出现摔跟头的情况,这不是电影产业短期能解决的问题,但也是产业健康发展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