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公映 动作戏密集不输好莱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8日09:31
《西风烈》最终版海报
《西风烈》最终版海报

《西风烈》对决版海报
《西风烈》对决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十月电影档期将近尾声,由高群书执导,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倪大红、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张立、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余男夏雨杨采妮联袂主演的内地首部硬派警匪动作电影《西风烈》今日(10月28日)正式拉开公映序幕,并以近450个胶片拷贝、数字院线全面覆盖的超大规模入市。作为一部在类型、动作、演员等多个方面极为亮眼的商业大片,《西风烈》将正式接棒同为华谊旗下的《狄仁杰》,力挽狂澜拯救已达票房冰点的内地影市。

  “后国庆档”影市票房惨淡 十月最强大片横空救市

  国庆七天长假大收3亿票房之后,尽管本月又有超过二十多部电影先后公映,其中甚至包括《唐吉可德》、《华尔街2》这样被寄予厚望的“种子”选手,但是影院实际票房走向却是遭遇“严寒”,国庆后的首周全国票房仅为1亿,上周更是探底到了8000万,成为今年票房产出最低的一周。在此惨淡境况之下,挟“十月第一强片”威名的《西风烈》今日正式压轴起映,并以近450个胶片拷贝、数字院线全面覆盖的超大规模覆盖全国影市。距下一部“大片”《哈利波特7》11月19日上映之前,《西风烈》有将近三周时间“独霸”市场,业内权威人士纷纷预测该片一定会将人们压抑已久的观影热情尽情释放。

  内地硬派警匪动作开山之作《西风烈》独具中国气息

  作为中国内地首部硬派警匪动作电影,《西风烈》在类型上可谓独一无二,并且开启了华语电影影坛的先河。《西风烈》导演高群书去年以一部《风声》横扫十月影坛,今年再度捡起自己最为拿手的“警匪片”题材,并且辅以“动作片”的风格、“西部片”的气质,再加上“情感元素”、以及大量颇具“中国特色”的情怀与思考,使《西风烈》成为了华语电影中的首个“硬派警匪动作大片”。高群书更曾高调表示,“只有好莱坞才能救中国的电影,《西风烈》是我对好莱坞类型片模式的一次学习。”著名影评人麻绳则称赞道,“《西风烈》在主流价值观体系下放大电影商业元素的创作模式,对于中国商业电影创作具有破冰意义。”

  《西风烈》动作戏份密集高度获赞“丝毫不输好莱坞”

  《西风烈》是一部罕有依靠“动作”推动剧情发展的电影,该片主体全部是由动作段落组接而成,片中“五场动作大戏”更是体现出了各自独特的叙事意义,高群书表示,第一场“围捕张宁”的戏是为亮出片中人物身份,“月夜突袭”则展现了“四大名捕”与“雌雄杀手”的技能,“河道追车”那场戏更是为了体现一众人物的牺牲精神,“动作片是用动作讲故事,《西风烈》五场动作戏都是为了塑造人物而备,人物性格的完成以及人格的确立,都是用动作来完成的。”这些极为出色的动作戏份早先试映之时获得满堂喝彩,著名编剧顾小白表示,“《西风烈》的动作段落丝毫不输好莱坞,极度刺激肾上腺素。”

  硬汉靓女共塑丰满群戏 八位角色代表当今社会八类人

  《西风烈》汇集八位主演,不但段奕宏、倪大红、吴京、张立、吴镇宇、夏雨六位阳刚十足的硬汉会在片中尽情挥洒雄性荷尔蒙,更有余男、杨采妮两位独具魅力的靓女来为这部“纯爷们”电影带来一抹颇具柔情的亮色,八个角色更都代表了当今社会上的一类人。段奕宏饰演“四大名捕”的队长,这个角色身上具备非凡的领袖气质,同时代表了中国社会上的理想主义者。吴镇宇的“国际杀手”极具邪典气质,这个角色则代表了部分存有古典主义情怀的“末路英雄”。吴京与夏雨分饰警察与逃犯,但是他们却都代表了这个社会上的“失败者”。麻绳评价称,“《西风烈》八个主要人物的个性展现都很充分,是中国电影中难得丰满的群像戏。”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