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惠英红感情空白:11年没恋爱我快“疯”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8日08:37
惠英红(资料图片)
惠英红(资料图片)

  她是第一届金像奖影后,她也是今年金像奖的又一届影后,她就是红极一时的银幕打女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如今的惠英红甚少露脸大银幕,也不再秀拳脚,但却成为TVB的黄金配角。在即将于11月2日公映的新片 《功夫咏春》中,惠英红甘当“绿叶”扮起咏春的师傅五枚师太。前天,惠英红现身沪上接受记者专访,她大方畅谈起消沉往事,并自曝已有11年没谈恋爱,快疯掉了。

  影后之痛 低潮期一度服药自杀

  1982年,惠英红凭借《长辈》一举摘得第一届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她也成为迄今为止唯一凭动作片荣膺金像影后的女星。时隔28年,惠英红凭借《心魔》中的悲情母亲一角再度荣登影后宝座。

  捧起影后奖杯的刹那,惠英红自曝失落时曾吞下过安眠药自杀,如今再度谈及这段消沉往事,惠英红依然毫不避讳。上个世纪末,文艺电影兴起,女性功夫片不再大受欢迎,惠英红接到的剧本角色渐渐从第一女主角变成了第二甚至第三女主角。 “开始时是姐姐,后来变成了阿姨,再后来变成了妈妈。 ”回忆起这段往事,惠英红的眼眶不禁红了,“当时我很介意这些,最后就干脆待在家里,什么剧本都不接。我房子、钱,什么都有了,但却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什么。 ”最后,惠英红选择吞下安眠药,因为吞药后和朋友通了电话,及时发现问题的朋友立刻通知了惠英红的妹妹,将惠英红送到了医院。

  转机出现在2002年,许鞍华导演打电话找到了惠英红,请她在自己的《幽灵人间》中出演角色。 “我没想到一个文艺片导演会找‘打女’出演文角,可能这就是运气吧。 ”这部片子最终为惠英红打开了另一扇门,惠英红自己也想通了,“每十年都是一个阶段吧,我原来很怕老,但也许我的50岁要比街上很多人的50岁更美。 ”

  “打女”之痛:以后不会再为打而打

  惠英红是当年“刘家班”中唯一的女性,谈及过去的“打女”生涯,惠英红坦言很多人看到她打都会感叹,“哇,怎么那么厉害”。至今,她还保持着很多武打动作到现在都没人做过的纪录,“记得有一次要拍一场从16楼被踢下去的戏,连替身都不肯做,我就说那我自己来吧。当时4台摄影机对着我,让我觉得好威风。但一站上去看到原来那么高我就后悔了,最后只能拜托身后的人把我踢下去。 ”

  虽然打得驾轻就熟,但惠英红近十几年来却没有再拍过打戏,尤其是2002年振作之后,她不是接拍无线剧集就是拍文艺片。惠英红明确表示自己是刻意为之,“动作戏不能演一辈子,如果继续打下去,其他机会就很渺茫了。 ”

  虽然十几年来不接演功夫片,但惠英红还是在《功夫咏春》中甘当绿叶。也许是身上因为拍打戏而留下的旧伤都好了,惠英红称这次反而打得比以前更好了,“就连《霸王花》时期也做不出这些动作,但以后不会为打而打了,当然如果剧情需要一部分打戏,我也会拍。 ”

  爱情之痛 感情生活一片空白

  50岁的惠英红已届天命,但她至今仍孑然一身,感情生活 “一片空白”。虽然在镜头前是个勇往直前的“打女”,但惠英红称自己一碰到感情问题就退缩,“我也看到过喜欢的,但是不敢主动追求。 ‘我好喜欢你’这种话,我是说不出口的。但再过两个月就满11年没拍拖了,我快疯掉了。 ”

  不过,惠英红当年在 “刘家班”时,她和刘家良导演一度传出绯闻。往事重提,惠英红坚决否认说:“没有,我们真的没有。 ”惠英红回忆说,自己是“刘家班”唯一的女生,“我几乎只能拍李翰祥、张彻和刘家良三个导演的戏,因为邵氏公司不给我拍其他小导演的戏,而且我也是他们带入行的。 ”

  但刘家良导演确实比较优待惠英红,“我那时太年轻,什么都不懂,是刘家良导演帮我向公司提出加的片酬,从几百加到了几万。 ”但两人的关系仅此而已,惠英红也很纳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传出这样的绯闻,刘家良导演是有老婆的,儿子也在同一个剧组里,我怎么可能有时间插一脚呢? ”

  惠英红还开起玩笑说:“不然我也不是今天的我了。 ”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