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霍比特人》留守新西兰拍摄 上部2012圣诞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10月28日08:28

  搜狐娱乐讯 命运多舛的《霍比特人》在经历了工期拖长和导演易主的风波之后,上个月又经历了外景地风波:国际演员联盟为支持新西兰本土演员争取自己的权益,号召同行拒绝拍摄不按“工会标准”签订合同的《霍比特人》。导演彼得-杰克逊并没有被这个难题吓倒,当机立断,宣布放弃新西兰外景地前往其他国家拍摄。眼看这单生意泡汤,新西兰当地政府又开始回心转意——今日,新西兰方面已正式宣布:《霍比特人》的每一部都将得到750万新西兰元的返税优惠,政府还将为影片宣传贡献1000万美元的费用,显然,这是新西兰为了营销自己的国家而在关键时刻向华纳电影公司服了软,杰克逊也决定留守新西兰拍摄。

  现在,《霍比特人》上下集都将在新西兰进行拍摄,这为新西兰当地民众提供了上千个工作岗位,更重要的是,杰克逊几年前的《指环王》系列曾在这里留下过极其辉煌的历史,横扫奥斯卡大奖为当年的新西兰争足了面子。在这场外景地风波过后,无论是本土演员还是剧组都已基本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尽可能延续《指环王》的成功,这样才能保证商业上的巨大利益。目前,吸取教训的新西兰政府还向媒体表示,当局今后将通过立法来澄清华纳影业所关切的有关“独立合同人”与“电影从业者”的区别,台面上不再纠结于“权益”问题。

  《霍比特人》的上下两部将分别在2012年12月和2013年年底亮相,小说中的少部分情节将会出现在第一部中,但第二部则将重新创造故事,时间背景将设置在《指环王》第一部的半个世纪之前,也就是说,《霍比特人》和彼得-杰克逊的三部曲最后将连成一部五集的超长电影史诗。《霍比特人》由法兰-威尔士、菲利普-比昂斯联袂操刀剧本。

  文/耷子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