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铁梨花》下周一播出 陈数告别温婉扮豪爽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10年10月28日06:16
《铁梨花》陈数(左)告别温婉扮豪爽

  信报讯 电视剧《铁梨花》11月1日起将登陆北京卫视。昨天的开播会上,主演陈数、巍子等亮相,大家笑称拍摄此剧不但需要演技,也需要超群的体力。

  《铁梨花》取材于作家肖马、严歌苓父女的同名小说,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的晋陕交界地带,描写了盗墓贼之女徐凤志凭自己铁一般的意志完成了由军阀姨太太变身“铁梨花”,最终成为抗日女英雄的传奇故事。导演兼编剧郭靖宇表示,该剧结合了宅门、江湖、家国等多种元素,“为寻求强烈的戏剧冲突,我把每场戏都按照话剧的方式去拍,要的就是十足的冲突感。”为此演员的体力消耗都极大,陈数等主演都笑称“没有体力的人拍不了郭导的剧”。

  陈数作为主角,这次一改以往温婉动人的形象,挑战了体力与演技的双重极限,塑造的铁梨花八面玲珑、豪爽刚强,又狡黠聪明。陈数认为:“铁梨花颠覆了中国传统女性的审美观,不再甘于命运的拨弄,不再以温柔容忍为最高美德,是中国传统文学作品中极为少见的女性形象,充满了魅力。”

  巍子这次在剧中出演“狼性军阀”赵元庚,他最后从国民党将领转变为爱国军人,与铁梨花一生的命运纠葛更是贯穿全剧的大看点。巍子说:“这个角色吸引我的,是他身上不仅有骁勇、残暴、嗜血的一面,在母亲和妻儿面前,他又非常温存、呵护,是个仗义的性情中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