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玉刚参演《百花深处》 角色很“灵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8:00
李玉刚在片场与冯远征老师一见如故
李玉刚在片场与冯远征老师一见如故

  近日,由导演曾晓欣执导的年代大戏《百花深处》正在辽宁沈阳紧张地拍摄,带有悬疑色彩的此剧,不仅汇集了冯远征、左小青、余少群等众多优秀的演员。在记者探班过程中,还发现了另外一位备受瞩目的明星:在《闯关东中篇》中有着出色表演的李玉刚!

  “百花深处”本是为李玉刚“量身打造”

  说起《百花深处》,李玉刚与该剧可谓是大有渊缘。电视剧出品人陈冬冬告诉记者,原来四年前这部戏就是为李玉刚量身打造的。但是由于之前档期一直搭不上,而且李玉刚并不是很喜欢当初的剧本,所以一直推迟到现在。但是经过这几年的几经修改,剧本终于获得了李玉刚的认可。但是同样是由于档期的原因,原本分饰二个角色的李玉刚只接下了剧中一个“灵魂”人物的角色——乾旦“萧俊生”!

  “百花深处”的角色很“灵魂”

  李玉刚扮演的名旦萧俊生这个角色是整部戏的灵魂人物,因为整部戏的故事都是由他牵引而出的。在此剧中,余少群饰演萧俊生的“儿子”,戏骨冯远征则饰演他的一个琴师,而且在剧中李玉刚与冯远征有不少的对手戏,在现场,记者看到,同老戏骨冯远征相比,李玉刚的表演并不青涩,而且还会有很多新鲜的台词现场临时发挥出来。在谈到这个角色的塑造时,李玉刚坦言因为是量身打造,自己在扮演时并没有特别地吃力,但是自己在开拍之前还是很用心地揣摩了这个角色,希望让大家看到自己更成熟地演绎。

  “百花深处”的搭档“并不可怕”

  提起《百花深处》的“搭档”冯远征老师,李玉刚向记者透露说,刚开始知道是冯远征老师扮演自己的“琴师”一角时,感到压力很大,因为两人有很多的对手戏,而且以往冯远征老师塑造的角色很多都是比较狠辣的角色,虽然知道那些都是剧中的表演,但心里还有点“恐惧”,怕跟冯老师不能很好的合作,没想到一到剧组见到冯远征老师,二人却是一见如故,而且冯远征老师还表示说,刚开始接这部戏的时候并不知道“萧俊生”一角已经内定由李玉刚扮演,自己跟制片人聊天的时候还说过,觉得“萧俊生”这个角色由李玉刚扮演最为适合,因为他觉得只有李玉刚的感觉跟剧中“萧俊生”这个角色最为接近,没想到这个剧组早就内定了李玉刚,看来自己的眼光跟剧组是一样的!

  “百花深处”的造型很像梅兰芳

  因为李玉刚扮演的角色是民国时期的一个名旦,剧组对李玉刚的造型设计也十分接近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年轻的造型,而这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在现场,第一场戏就是李玉刚扮演的名旦在舞台上演绎梅先生的名剧《贵妃醉酒》,现场记者听到,李玉刚的演唱中规中矩,颇有梅派风骨,李玉刚告诉记者,因为要拍这段唱,他特意下载了梅兰芳先生的版本,还找了京剧院的琴师逐字逐句地练习,李玉刚说“对于这段梅派的经典之作《贵妃醉酒》,我尽力去学习,可能和我平时演唱的《贵妃醉酒》完全不同!”李玉刚还表示,自己不仅仅需要演绎舞台上着戏服的大气优雅、顾盼生姿,舞台下着长衫的儒雅俊秀,更要表现出一种大师级的范儿!虽然有这么多年的舞台演出经历做基础,而且自己以前也出演过电视剧,但是这次的角色跟以往不同,自己也用了很长时间来揣摩这个角色,希望能对这个角色有更好地把握。

  “百花深处”演唱主题曲

  不仅仅只是扮演《百花深处》的灵魂人物,刚刚结束全球巡演的李玉刚还透露已经受邀演唱该剧的主题曲。记者也了解到,年底李玉刚将推出全新个人专辑,电视剧《百花深处》的主题曲是否会在李玉刚个人专辑中挑选歌曲,导演曾晓欣表示,已经听了李玉刚专辑中的歌曲,具体事宜还在沟通过程中!

  期待好剧本 有机会投身大荧幕

  虽然是以歌舞闻名全国,但李玉刚的表演天赋在他出演过的几部影视剧中已初露峥嵘,尤其电视剧《闯关东中篇》,李玉刚的表现更是赢得很多影视界人士的肯定,李玉刚表示,他还是非常喜欢影视剧表演,尤其是在《闯关东中篇》时,得到了老戏骨刘佩奇、王茜华、王馥莉的悉心指点,让李玉刚的表演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对于未来能否投身大荧幕,李玉刚告诉记者,如果真的有好的剧本和好的导演,他愿意尝试拍一部电影:“这对我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