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最新音乐戏剧《三个橘子的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7:45

  演出日期:2010-11-02 至 2010-11-07

  演出场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演出票价:150/200/280

  订票电话:400-818-3333 点击订票

  和孟京辉以往具有强烈批判精神的先锋话剧风格不同,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建立起了一个虚幻的“爱情乌托邦”。 《三个橘子的爱情》故事灵感来源于意大利的童话故事《三个橘子》,在这个奇幻世界里,四个女人的爱情故事将人们带入三个完全不同的时空之中;但三段爱情都清新美丽,伤感迷人,耐人寻味。剧中音乐由音乐人玮玮、郭龙创作,风格带有东欧风情和民谣特色。孟京辉曾表示,可以用自己喜爱的南斯拉夫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的名字为这种音乐风格命名为“库斯图里卡风格”。

  “三个橘子的爱情”—源自欧洲的古代传说,王子患忧郁症将不久于人世,唯一的解救办法是前往邻国迎娶美丽的公主为妻。他前往邻国求娶公主,但被国王拒绝,仙女告诉王子:美丽的公主就是国王珍藏的三个橘子,只要能把橘子带走就能获得爱情。王子经过一番努力,终于顺利盗取这三个橘子,在返回王宫途中,因口渴难耐,他剥开了橘子,发现橘子里面走出的是三位美丽的公主。 历尽苦难,王子与美丽善良的小公主深深地相爱……

  耗子,一个充满理想的青年,走进北京,努力打拼着他的未来,在这里,他遇到了三个女人,同样是来自异乡的女邻居咪咪,对爱情充满幻想的芭蕾舞女演员丽莎,离异不久的女商人简洁。耗子与咪咪之间的爱情在刚刚开始时结束,一个关于努力与错过的故事。

  咪咪、简洁、丽莎,三个现代女性的爱情故事在曲终人散时与古代的意大利传说汇合,这是一个都市寓言色彩浓重的音乐剧作品,剧情紧凑,人物丰富,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