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资料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参展影片:马文的战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1:27
马文的战争
马文的战争

  马文,30出头,一个平凡、窝囊、懦弱的男人,靠一家小照相馆维持生计。原以为能跟妻子、儿子过一辈子的平静生活,却因妻子杨欣的出轨而草草离婚收场。

  杨欣,过腻了平淡无味的婚姻生活,离婚后与情夫李义“闪婚”,准备组建新的家庭。唯一的问题在于,杨欣将面临与前夫马文、现任丈夫李义、儿子马虎同处一室的尴尬。

  正当杨欣与李义兴高采烈地筹备婚礼之时,马文的内心备受煎熬。眼看着前妻与新婚丈夫即将搬进自己的家,男性自尊严重受损的马文一怒之下以跳楼相威胁。一场闹剧过后,婚礼如期举行,马文只得接受与杨欣、李义同屋而居的现实。

  婚礼后,杨欣与李义的新婚甜蜜让马文自惭形秽。更令他无法忍受的是,半夜经常被一墙之隔的床第之欢吵醒。在强烈的嫉妒和压抑下,马文用尽伎俩破坏二人的生活,阴差阳错之下引得笑料百出。

  无奈之下,李义开始为马文介绍对象,试图用新的恋情把马文赶出家门。一次又一次相亲失败后,李义把自己的姐姐李芹介绍给了马文。没想到李芹假戏真做对马文动了真情,而马文也在李芹的身上逐渐找回了男人的自信。眼看着马文终于找到了新的爱情,杨欣却发现自己对马文的感情死灰复燃……

  一个是曾经背叛自己的前妻,一个是一见钟情的痴情富婆,究竟马文应该在杨欣和李芹之间作何选择?一个是失意潦倒的前夫,一个是强颜欢笑的再婚丈夫,不甘寂寞的杨欣能否把握住属于自己的幸福?一场因“蜗居”引发的战争,就在四人之中一触即发。

导演常征
导演常征

  常征个人简历

  男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

  1974年生,199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01年毕业,获电影导演硕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中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电视剧部工作。

  2006年加入盛和星影业成立导演工作室

  主要作品

  2001年:导演毕业作品35mm胶片短片《春暖花开》(38分钟,北京电影学院2001年出品)

  本片荣获2002年度香港电影神话基金优异奖,全球柯达学生电影比赛优秀作品,并入围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等多项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2002年: 导演 20集电视连续剧《海城女骑警》(中国电影集团2002

  年出品)

  2003年:创作电影剧本《还乡》、《水之北》

  同年担任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灾难时刻》(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2003年摄制出品)现场导演。

  本片入围2005年第十届大学生电影节。

  2005年:编剧、导演数字电影《水之北》(田壮壮监制,北京数字印象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出品)

  本片荣获2005年度数字电影百合奖最佳影片提名

  同年创作剧本《马文的战争》

  2006年:编剧、导演数字电影《冬暖》(田壮壮监制,北京数字印象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出品)

  2009年:导演编剧电影《马文的战争》(吴天明监制,35mm胶片,盛和星影业摄制出品)

  2010年: 联合导演电影《玩命。时光》35mm胶片,盛和星影业摄制出品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