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维也纳爱乐首席与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贝多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1:20

  10月26日晚,维也纳爱乐乐团的资深首席雷纳•霍内克亮相国家大剧院,与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为北京观众献上了浪漫精致的贝多芬作品。

陈佐湟指挥
陈佐湟指挥

  来自维也纳爱乐的“元老”

  维也纳爱乐乐团因为每年的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而为国人熟知,此番登台雷纳•霍内克就是维也纳爱乐的一位资深首席。霍内克1981年进入维也纳爱乐,已经陪伴乐团走过了30年时间,而他担任乐团首席更是长达18年之久,已然成为了乐团最资深的“元老”。这次霍内克为北京观众奉献的曲目中,贝多芬的作品算是其中一大亮点。霍内克介绍说,维也纳和贝多芬有着非常深厚的渊源,一直以来,维也纳的音乐家们对贝多芬的作品都情有独钟。当晚,他就以两首贝多芬的小提琴浪漫曲为观众展现出这位伟大作曲家浪漫温柔的另一个侧面。

  “神弓”演绎最浪漫的贝多芬

  贝多芬一生只写有两部小提琴浪漫曲,这两部作品完全不同于《命运》交响曲的激情澎湃、《英雄》交响曲的灿烂辉煌,而是非常的精致典雅,处处洋溢着美妙绝伦的旋律。维也纳爱乐最令全世界乐迷着迷的就是它温暖如歌的弦乐声部,霍内克作为乐团首席小提琴,演绎这样风格的作品最合适不过。当晚,他手中那把有着300年历史,价值数百万欧元的小提琴几乎与演奏家融为了一体,正所谓“人琴合一”。在优美舒缓的琴声中,霍内克为观众展开了一副大自然的美妙画卷,让观众尽情地从音乐中呼吸新鲜的空气。而他与大剧院管弦乐团之间的配合也堪称完美,从独奏与弦乐声部的对话,到各个声部的应答,都婉转流畅、线条明晰,令人陶醉。

  除与霍内克协奏两首贝多芬浪漫曲外,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还单独演奏了舒伯特的第八交响曲与德沃夏克的第七交响曲。在指挥陈佐湟的执棒下,乐团每个部分都张弛有度,充满弹性。乐团以准确到位的演奏、充满活力的声音立体式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在本场音乐会之后,维也纳爱乐木管五重奏和维也纳大提琴5+1组合也将陆续亮相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献上品质非凡的室内乐精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