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亮剑》开机 打造军旅片第一品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0:43
《亮剑》三剑客唱歌
《亮剑》三剑客唱歌

  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公司,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阳亮剑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推出新版《亮剑》,昨日在京开机拍摄。相比老版,新剧增加了高达35%的战争场面,还增加了主角“李云龙”的成长过程,加重了在兄弟情谊和情感方面的戏份。据悉,而本剧杀青之后,将由浙江卫视首轮独播,其他卫视纷纷跟进播出,电影版也将紧随其后。

  增加35%的战争场面 还原历史残酷性

  总策划万荣表示:“对英雄的崇敬和对经典的热爱是各个投资人加盟的重要原因。拥有这样慧眼识珠的投资方组合,我们对市场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本次翻拍《亮剑》,堪称电视制作史上的又一里程碑。高投入带来的是更宏大的场面和更精良的制作。相比五年前的老版《亮剑》,新剧增加了高达35%的战争场面,更激烈、更血腥、更震撼,力求从场景、人物、兵械、重型武器等方面,完整重现当年英雄们浴血奋斗的大型战役原貌。而剧情方面,更是大篇幅的增加了主角“李云龙”的成长过程,堪称“《亮剑》前史揭秘”,全新的人物、精锐的团队,必将带来一次震撼的观剧体验。

  而因为近日片场爆破常常出现问题,万荣表示“拍戏出现意外是很正常的,就像开车会出车祸一样,如果你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加上熟练的驾驶技术,我想可以避免很多意外的发生。杨阳导演对待安全问题一再强调,而且我们在开机两个月前就开始各种细致的准备工作,各种调试工作,烟火组都是八一厂非常专业的工作人员,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就像杨导说的一句话大家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

  翻拍不是跟风而是重塑

  近年来荧屏翻拍之风越刮越烈,新版《永不瞑目》、《红楼梦》、《三国》……每一部都是当下关注的热门焦点。这一次《亮剑》时隔五年再次重拍,很多铁杆的“亮剑粉”也同样发出了质疑的声音,对此,《亮剑》原作者兼新版《亮剑——铁血军魂》的艺术总监都梁和总策划万荣和主演黄志忠也一一给出了回应:

  都梁:“当年的《亮剑》是留下了很多遗憾的。受当时的资金、人力等因素局限,很多原著中想要表达的东西都删减了,缺失了。我一直心存着这个夙愿,就是能将以前那些遗憾弥补回来,带给观众们一个更完整、更真实、更感动的故事,这也是对当年那些为了祖国奉献出青春和生命的革命烈士们致以的,最崇高的敬意。”

  万荣:“《亮剑》的重拍,更多的是给中国人长志气,为中国人探寻民族的精神脊梁。更何况这次的新版《亮剑——铁血军魂》还补充了很多老版没有的情节,特别是主角李云龙的成长历史,一个草莽英雄到底是怎么蜕变成一代名将?相信观众们也会很有兴趣一探究竟。”

  而主演黄志忠则给出了非常有意思的答案:“其实我觉得大家不要一味的去关注这个翻拍,像雷雨这样经典的剧目,经常被排练重新演出,却没有任何争议。其实我们就是用好玩加认真的心去拍一个好看好玩电视剧,给观众呈现一部精彩的作品。”

  亮剑兵团出击新意不断

  翻拍经典的困难之处,不仅在于对原始版本的故事基调把握准确,更在于由此基础上对各种设定的推陈出新。老版《亮剑》珠玉在前,新《亮剑——铁血军团》究竟要如何突出重围,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剧体验?对此,新《亮剑》制作团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导演之“新”——女性导演一肩挑起“男人戏”

  本次新《亮剑》的一大亮点,就是选用一位女性导演扛起了一部军人大戏。本片导演杨阳号称内地点石成金导演第一人,一部《牵手》捧红了蒋雯丽、吴若甫,《记忆的证明》推出了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杨阳表示,这一次将会用更加现代的手法表现战争英雄传奇的一生。而自己独有的女性视角,也会给这部风格硬朗的战争大片增添更多的细腻和情感因素。

  演员之“新”——荧屏新血 “新亮剑兵团”组团出击

  《亮剑——铁血军魂》除了邀请资深实力派演员黄志忠、任泉、果静林担纲主演之外,还大胆启用了一批新人演员组成“亮剑兵团”,众多热血男儿组团出击,诠释革命时代的英雄本色。相对于老版《亮剑》女性童蕾的一枝独秀,《亮剑——铁血军魂》更是增加了高达30%的女性角色,新推出的战地“五朵金花”集合了敢爱敢恨、小鸟依人等各种性格特质,为本剧硝烟弥漫的背景中增添了一抹艳丽的底色。在如今电视剧演员创意缺乏、漫天要价的不良风气之下,新版《亮剑》的勇于创新也为影视圈输送了宝贵的新鲜血液。

  概念之“新”——打造中国军旅大片第一品牌

  新版《亮剑》立志做出中国军旅题材鸿篇巨制的大手笔作品,结合明年年底电影版《亮剑》的铺垫预热,打造中国军旅大片的第一品牌。该片总策划万荣称,军旅英雄题材的影视作品因为其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和永不言败的奋斗理念,非常符合中国以家庭为单位的收视群体。李云龙“明知不敌,也要亮剑”的战斗口号,更是被借鉴为现代白领在商场中拼杀的座右铭。观众的认可是一部作品的生命线,在这样坚实的群众基础之上,《亮剑——铁血军魂》的成功几乎是不容置疑的。新版《亮剑》上映的2012年恰逢党的十八大召开,本剧以血与火的洗礼,血与肉的形象,展现共产党对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巨大奉献。它也是剧组全体主创人员对于祖国、对于共产党、对于千万革命志士所献出的一份隆重礼物和辉煌赞歌。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