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金婚2》《金婚风雨情》 > 新闻动态

《金婚风雨情》植入广告泛滥 灌入几多“油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7日09:52
“金婚”灌入几多“油水”
“金婚”灌入几多“油水”

  正在电视剧频道播出的《金婚风雨情》渐入佳境,收视稳步上扬,在这几天的剧情中,胡军和周韵的“婚姻”步入了1980年代。记者注意到,该剧进入1980年代后成为植入广告“重灾区”,某食用油和某冰箱的广告竟然贯穿了剧情。

  剧情:食用油冰箱皆入戏

  《金婚风雨情》延续了《金婚》“编年体,两个人,一辈子”的模式,但故事主角从张国立、蒋雯丽饰演的平民夫妻变成了胡军和周韵饰演的知识分子家庭。从已播出的约20集来看,观众普遍评价称,英雄美女的故事、婚后磨合的过程与其说像《金婚》,不如说更像《激情燃烧的岁月》。此外,由于胡军和周韵主角阵容的年轻化,表演剧中人物青年时期时更令人信服,但中老年时期的火候不如张国立和蒋雯丽,尤其是周韵塑造的舒曼,被评为“不咸不淡”、“不紧不慢”,缺乏真实感。

  该剧在一些地区已经播完,争议最大的,正是上海地区目前正在展开的部分。随着电视剧跨入1980年代,剧中的植入广告大幅增加,根据网友统计,出现了十多个植入广告。其中最夸张的是某食用油,在后20集中几乎每一集都会露脸,还伴随主人公的赞叹,“我们就吃这个油,只认这个牌子”,出门买东西时也会特意提一句“一定要买某某油”,甚至有一段情节是女儿在厨房看着该品牌的油疑惑:“咱妈为啥这么多年一直买它?”

  除了食用油,某品牌冰箱也承担了贯穿剧情的“重担”,不仅以其款式的变化来表现时代发展,胡军饰演的耿直二儿子还被安排进该品牌冰箱的公司担任销售经理,直接在剧中说起了广告语,“搬家什么的不要紧,只要有XX冰箱就好”;此外,老太太犯病好几次,就为了表现某药丸的使用方法和疗效;某速冻水饺成了餐桌上的美食,还全家一起讨论;某保险公司推销员两度上门,结果保险产品成了送小辈的礼物……直到剧末风风雨雨50年过去了,团聚之时,儿孙一起送给老两口礼物——一对金戒指。当然,这也是植入广告,演员接下来就指着戒指的商标,称其是某某金店的产品。

  片方:让观众自己讨论去吧

  对于这些“见缝插针”的植入广告,该剧宣传杨小姐表示,剧组的态度是“没什么可说的”,“让观众自己讨论去吧”。其实,该剧导演郑晓龙本就是植入广告的高手,当年他导演的电视剧《渴望》、《编辑部的故事》中,就通过“打个名字”、“给点镜头”这些方式做过洁厕灵、矿泉壶等植入广告。对于这个问题,昨天正在片场拍摄的郑晓龙表示无暇回答,但此前他曾表态称,植入广告的确为电视剧收益提供了另一种途径,“现在出现片面的艺术向商业妥协,是这个行业急剧扩张期出现的特殊现象,相信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这种情况会得到改变——导演、制片人会更讲究作品的成熟度和艺术效果,成熟的商家也不会那么急功近利地追求短时效应”。

  据悉,如今郑晓龙已经在筹拍《金婚》系列的第三部了,时代放在1900年至1950年。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