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徐德亮《人间喜剧》出版:不愿当“江湖老大”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2010年10月27日04:05
徐德亮《人间喜剧》出版

  本报讯 有着“北大才子”之称的相声演员徐德亮推出了他的特色随笔集《人间喜剧》,并于昨日举行了主题为“我是徐德亮”的新书首发式。

  《人间喜剧》收录了徐德亮对老北京风俗地貌的怀念,北大青葱岁月的点滴回忆,对世界杯期间足球比赛的幽默评论,对当今社会热点事件的品评。同时他对相声历史发展中的文化故事和历史典故也有专门的文字阐述,让读者学到了不少曲艺背后的知识。

  随着德云社、相声包袱等一些列相声团体的出现,近年来京城相声曲艺掀起了复兴高潮。不过,徐德亮似乎未成为这场复兴中的一线。对此,徐德亮表示,自己不愿意成为江湖老大,演出形式就是专场,就是玩,不指望靠说相声挣大钱。他说,他更愿意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对相声有特别认知的创作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