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黎明之前》删减结局曝光 编剧暂未打算写续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10月27日02:48

   搜狐娱乐讯 《黎明之前》卫视结束首播已经逾24小时,但网络上关于这部剧的讨论依旧热火朝天,没有丝毫“退烧”的迹象。主演吴秀波(https://wuxiubo.t.sohu.com/)一个“过”字的搜狐微博更新,瞬间就引发上千网友的“@ 热”,以至于有媒体评论称“他们都在千呼万唤中走红了”。

  绝大部分的争论依旧与结局相关。几乎所有观众都想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谭忠恕究竟知不知道刘新杰是卧底?”对此,导演刘江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给出了非常明确的答案:“知道”,编剧黄珂则耐人寻味地表示:“你说呢?这个结局,我相信大部分观众还是都能看懂的。”此外,有关该剧的泛娱乐话题正在兴起,一项名为“谁是头脑最厉害的角色”投票中,45.7%的网友选择了“水手”,其次是“谭忠恕”。

  在卫视播出的版本中,谭忠恕与刘新杰兄弟分道扬镳,成了最终的谢幕镜头。字幕中交代了阿九妻儿、刘新杰和谭忠恕的最终结局,对也拥有不少忠实粉丝的齐佩林、孙大浦等角色未做描述。搜狐娱乐了解到,在原本的字幕中,编剧本也安排了他们的人生轨迹,但最终因种种原因被删减掉。内容大致如下:

  “齐佩林组建了军情第九局并担任局长,上海解放前夕他突然不知所踪。齐佩林的下落,引起国共两边情报界猜测纷纭,直到三十多年以后,还有人声称在日内瓦见过他。

  孙大浦被齐佩林邀约加入第九局,几个月后去职,到台湾与家人团聚。他退出了情报界,改行经商。1988年,病逝于美国旧金山。

  丁三在那个晚上之后,彻底消失了。”

  在与专家学者有关该剧的研讨会上,刘江曾告诉搜狐娱乐,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希望能够拍《黎明之前》的续集:“完全可以考虑,完全有得拍,后面的故事有无数的可能性。”不过,编剧黄珂却在回复网友时称:“暂时不打算写续集,给你炒盘新菜尝尝。”

  链接阅读:

  网友热衷挑BUG,道具误用李敖全家福

  作为一部谍战剧,尤其是高智商的谍战剧,《黎明之前》不可避免地引起了网友的“挑BUG热”。

  与往常该类型电视剧剧情频遭挑刺不同,该剧更多的失误出现在剧务和道具方面。譬如有观众指出,齐佩林拿马蔚然的全家福给谭忠恕看,而这张全家福的原始版根本是李敖的全家福,只是李敖的头被PS成“马蔚然”,幼年李戡和李敖的妻子王小屯则“客串演出”,甚至为了配合年代照片也变成黑白照。

  对此,导演刘江坦承是是道具组的工作人员从网络上下载,当时剧组没有认出是李敖的旧照:“很遗憾和抱歉,希望李敖能够谅解”。正在北大念书的李戡则表示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