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咏春》 > 《功夫咏春》新闻

资料:《功夫咏春》主创人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20:02

    监制 吴思远

  从70年代开始至今, 吴思远不断地带动了动作片的潮流,以导演、出品人和监制的角色,以独具的慧眼充当电影界的“伯乐”,以“给新人机会”作为信条,挖掘出了当今影坛上叱咤风云的诸多人才,打造出了成龙、徐克等香港影坛上的重量级人物。为亚州以致全世界电影事业创下辉煌成绩。

  导演 张同祖

  香港资深电影人, 2001-2003年间担任香港电影金像奬主席。他于1970年代进入香港电影行业,早期曾在片场担当场记,编剧以及副导演等职务,1977年奔赴台湾发展并首次担任电影《铁手无情追魂令》的导演。1979年他返港发展,并曾导演,监制多部电影如: 神勇双响炮 、初哥、开心三响炮、神勇双响炮续集、江湖龙虎门、火舞风云、好女十八嫁、再战江湖、豪门夜宴、神枪手与咖喱鸡、暴雨骄阳等作品。

  动作指导 江道海、董玮

  江道海

  1956年出生香港,杂技出身,被誉为“亚洲第一特技武指”。从事电影的武术指导、动作导演工作二十余年,担任导演和动作导演影片五十多部。代表作有:《夺标》(动作导演)、《双子神偷》(导演/动作导演)、《天下无贼》(动作导演)、《整蛊专家》(动作导演)、《旺角卡门》(动作指导)、《刺客新传之杀人者唐斩》(动作导演)、《神龙赌圣之旗开得胜》(动作指导)、《暴雨骄阳》(动作指导)、《赌神》(特技指导)、《师兄撞鬼》(动作指导)、《忠义群英》(动作指导)、《错体追击组合》(编剧/监制)、《人民英雄》(主演)等。

  其中,影片《双子神偷》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提名。《暴雨骄阳》《天下无贼》分别获第40、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提名。

  董玮

  香港电影的动作指导,名扬四海,董玮绝对是其中顶尖儿的一个。他1954年生于上海,四岁移居香港,自小随粉菊花学京剧,也在电影演一些小脚色,十六岁开始当上电影武师,经常做替身。后来他到台湾发展,很快便升任武术指导。1979年董玮回港加入无线电视当合约艺员演出电视剧。电视成名作英雄出少年。四年后离开无线,自此穿梭港、台两地,做演员兼动作设计。董玮是一个很有风格的演员 ,住后他于多部电影中当导演和动作指导, 他场面处理和动作设计更是干净俐落 . 曾经十次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三次得奖(《神偷谍影》、《紫雨风暴》、《特务迷城》)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