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北女孩宋轶 《毛岸英》清纯出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16:54
毛岸英剧照
毛岸英剧照

湖北女孩宋轶剧中造型

  为纪念毛岸英牺牲60周年、抗美援朝胜利6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而创作拍摄的电视剧《毛岸英》正在央一热播。本剧以毛岸英遗孀刘思齐的口述回忆,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讲述了毛岸英传奇的一生经历。

  人艺演员宋轶在剧中饰演的刘思齐从16岁到31岁左右,从与毛岸英初识到经历恋爱、走入婚姻,以及得知毛岸英牺牲时的崩溃,再到慢慢走出悲伤,最后到苏联读书的那段故事。

  “拍摄时刘奶奶来探班,偶尔也会讲起她年轻时的故事,这些细节与片断对我帮助很大,我也查阅了当年很多资料和图片,并常和我姥姥姥爷聊天,找到当年人物的感觉”。 “怀着一种敬畏之情,一开始真有点不敢演”,刚进剧组时,1989年出生的宋轶还在中戏读大四,因为当年刘思齐嫁给毛岸英时只有18岁,所以按照老人的意愿,剧组特别挑选了数十位“天真无邪”的女孩备选。最终80岁的刘思齐老人一眼挑中了宋轶,“纯纯的乖乖的,像极了自己初识毛岸英时的模样”。 现在成品播出,宋轶反而不紧张了,“前几天剧组宣传时碰到了刘奶奶,我悄悄问过她,她说我演得不错,而她看了三遍就哭了三遍。虽然半个多世纪都过去了,但那种痛彻心扉我仍能强烈地感受到”。 回忆起拍摄时与刘思齐老人的交流,宋轶说仍能强烈感受到对方的哀伤,“刘奶奶曾说过,我的模样神态像极了她自己初识毛岸英的时候”。宋轶还兴奋的说,思齐奶奶和她还是老乡呢,两人都是湖北人。

  60年前,为支援朝鲜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侵略,捍卫正义与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并肩作战,密切配合,赢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用生命昭示了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用鲜血凝成了牢不可破的中朝友谊。这部电视剧更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近期《毛岸英》剧组还将应邀到朝鲜访问。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