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东京电影节第2天综述 “恶女”堀北真希人气旺

来源: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2010年10月26日16:19
(左起)船越英一郎、堀北真希、高良健吾、导演深川荣洋
(左起)船越英一郎、堀北真希、高良健吾、导演深川荣洋

日版《白夜行》剧照
日版《白夜行》剧照

  日本当地时间10月25日,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进入了第2天的角逐,这一天同样有4部竞赛片上映,分别是西班牙的《启蒙》(Primary)、以色列的《亲密文法》(Intimate Grammar)、伊朗的《火烈鸟13号》、以及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奥地利三国合拍片《留得青山在》(If the Seed Doesn't Die)。除此之外,中国台湾电影《第36个故事》、《志明与春娇》等华语片都会在“亚洲之风单元”中展出。

  备受关注的还是日本人气女星堀北真希首度挑战“恶女”的影片《白夜行》,该片入围了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当天的堀北与主创一行人亮相舞台,受到海内外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可见这部三度被翻拍的作品,在国际上享有的极高关注度。另外,作为开幕片的美国电影《社交网络》也在这一天举行发布会,编剧索尔金与男主角艾森伯格的百般调侃,无疑成为当天的话题人物。

高良健吾
高良健吾

堀北真希
堀北真希

  堀北真希挑战“恶女” 外表善良内心险恶

  日本本土片《白夜行》10月25日正式亮相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招待单元”,堀北真希、高良健吾、船越英一郎、以及导演深川荣洋悉数出席。

  堀北在片中扮演一名利用善良外表,将周围人逐个陷害的“恶女”。初次挑战“恶女”的堀北表示,原著是她最喜欢读的小说之一,能够出演电影版中的女主人公雪穗,令她感到十分荣幸,“如何与角色性格更加贴切,是我在出演时最为苦恼的事情,但我觉得这就是挑战,我已经努力过了!”

  男主角高良健吾扮演雪穗“青梅竹马”的恋人亮司,小时候的亮司与雪穗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为逃避责任开始全新人生,二人决定分开各自隐姓埋名的生活下去。回忆拍摄时的感受,高良感慨道:“我扮演的是个无法正视自己,始终活在欺骗中的男人,虽然如此,但在影片杀青时,我的心中还是充满期待,因为这个角色极具挑战性,不知今后的角色能否将他超越。”

  另外,船越英一郎扮演因亮司父亲被杀,始终不放弃对这起杀人事件追踪调查的刑警笹垣润三。对于角色的诠释,船越感慨道:“笹垣的大半生都在追查犯人下落,这令整个故事充满悬疑色彩,虽然角色有些多疑的性格特质,但这正是我对角色的研究和理解。”表露出船越出演该片的独特心境。

  原作累计发行量超过183万册,06年TBS电视台将故事改编成日剧,由山田孝之和绫濑遥领衔主演,作品在保留原著绝望残酷的基调上,增加了几分纯爱色彩,取得了平均收视率12.3%的好成绩。2009年,就在东野圭吾热潮蔓延之际,孙艺珍、韩石圭、高修主演的韩国电影版也随之上映。

  影片《白夜行》将于2011年1月29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