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琳《姑苏十二娘》 绘画才女承传吴门画派(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16:12
张琳剧照
演员张琳剧照

  由范文芳(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光北、张琳等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姑苏十二娘》正在苏州紧张拍摄。该剧渗透了木渎这座千年古镇精湛深厚的吴文化精髓,通过讲述十二位吴娘中茶娘、画娘、琴娘、绣娘四位代表人物之间的情感故事,为观众展现吴地女子清秀可人、温柔善良、心灵手巧的特点。演员张琳在该剧中饰演画娘“知画”。艺术气质独特的绘画才女承传吴门画派。

  苏州历来是人才辈出,能工巧匠集合之地,历史上涌现出的书法绘画大家比比皆是,尤以吴门画派声名远扬。姑苏十二娘中的画娘“知画”占尽水乡灵秀之气,自幼习画,是位艺术气质独特、心灵手巧的善良女子。为演好这位才女,张琳煞费苦功,一边静心研究人物所处的年代背景、研究影响“知画”艺术创作风格的古吴文化,一边还要下功夫练习绘画基本功,力求将画娘“知画”的知性柔情演绎得出神入化。

  身为江苏无锡籍的女演员,张琳外表的温婉恬静是她与生俱来的特有资质。曾在《北平战与和》、《老柿子树》、《解放海南岛》等多部经典剧作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张琳,此次在《姑苏十二娘》里的画娘装扮,将会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