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华称跟上班族没区别:最初当演员时是胖子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1:06
不老天王刘德华
  日前,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为宣传国粤语专辑《忘不了》到上海,接受了记者的专访。49岁的刘德华承认自己已是满脸皱纹,亦欣然接受摄影大哥喊他“老刘”。这一切都是时间造就的,时间是最好的编剧、导演和制片,也只有时间才能打造出这般有温度、有厚度的人物。

  昨天:演戏唱歌都不怎么样

  时间倒回上世纪80年代初期,那时刘德华虽然考入无线的艺人训练班,但他想做的是编剧而不是演员。入学半年后,校长刘方刚对他说“你该当演员”,刘德华说他不知道为什么,因为那时他是个胖子。从训练班毕业后,刘德华每天只能演一些嫖客甲或打手乙之类的小角色……

  回首自己的过往,刘德华说曾经有一段留言让他印象深刻,甚至让他感动,“那个文章里写到,一个唱歌不怎么样,演戏不怎么样的人怎么会红到今天?可能正是因为他什么都不怎么样,所以他会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这句话激励了他往前闯,即便谭咏麟(在线看影视作品)规劝他退出歌坛,他依然闭门苦练,练就了颇具特色的颤音。

  今天:唱错一首歌仍会生气

  时间拉回到今天,刘德华此时穿着水蓝色的牛仔裤和跑鞋,露出非常细的脚踝。大多数同龄人的啤酒肚,他没有。刘德华说:“保持一种年轻的心态很重要,不要埋怨,要乐观。在不影响群体的规则下,尽量保持自我。”他还提醒说,除了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也同样重要。所以要正常吃。生活习惯一定要保持正常,毕竟身体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如果你30岁之前一直抽烟喝酒,那30岁之后,就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来把身体调整回去。但这个调整的过程越早越好。

  对于他刻意营造自己的完美,很多人会担心他这样很累,刘德华说:“以往我唱错一首歌,真的会憋很久,很生气,当然,现在唱错一首歌,也会生气,只是可能持续的时间不会再那么久。”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完美敬业已经变成了刘德华真实的一面,比如他为了这次采访,早上9点多起床,喝杯咖啡,研究助理送过来的提纲,然后换上得体的衣裳,坐定接受采访,“别人觉得我是工作狂,我却从来不觉得,我觉得自己挺悠闲的。其实我跟普通上班族没什么两样”。

  明天:平衡工作和家庭

  已然是功成名就的刘德华没有太大的目标,“能走到哪里就到哪里”,但是他会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在采访刘德华前,工作人员曾明确告知他不会回答任何有关婚姻的问题。不过他并不否认家人是他的全部财富,“因为工作,我常常会觉得陪家里人的时间不够,但是在家呆着,又觉得冷落了粉丝,所以经常会在这种平衡中拉扯。但即便如此,我的付出还是要比我得到的少太多太多。”所以,未来他会更多地平衡工作和家庭,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会言退,“比如说今天我退休,到我70岁的时候,有一个角色来找我,我会回来,除非是我不会演。所以我觉得不应该说什么退休,反正我自己会一直做到老。” 徐宁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