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红梅花开--于红梅二胡音乐会演出信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12:59

  演出日期:2010-11-28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票价:80/120/180/280/380

    订票电话:400-818-3333 点击订票

  

    详细介绍

  二胡演奏家:于红梅

  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民族乐团客席独奏演员,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客座教授。

  于红梅八岁开始学习二胡,先后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及中央音乐学院,并取得本科及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得到张韶、苏安国、蓝玉崧、刘长福等教授的精心培育,同时向多位名家学习板胡、高胡、京胡、坠胡等民族弦乐器。

  她曾荣获在美国纽约举行的“乐府国际音乐大奖”;她的专辑《于红梅二胡协奏曲专辑》荣获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专辑《迷胡》荣获在美国举办的Indie Awards"世界独立唱片大奖"之“最佳世界民族音乐奖”,同时,她也是三十多年里,该世界瞩目的音乐大奖设立以来,获此殊荣的第一位华人音乐家。独奏专辑《红梅随想曲》荣获全国首届优秀文艺音像制品奖一等奖。2002年,她在世界最著名的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成为了第一位在此举办独奏会的华人民族器乐演奏家。2005年,她荣获第十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优秀青年教师奖”一等奖。

  她作为独奏家出访了欧洲、美洲、非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了近百场个人独奏音乐会。首演了《第二二胡协奏曲——追梦京华》、《八阕》、《西口情韵》等优秀作品,并参加了捷克布拉格之春音乐节、中国艺术节、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海国际艺术节、德国音乐节、澳门艺术节等诸多重大演出活动。录制出版了十四张个人演奏专辑。

  于红梅的演奏风格真挚淳朴、细腻感人、充满激情,琴人合一。她对乐曲的内涵也有着较完美的诠释和独到的艺术见解,被《纽约音乐会杂志》称为“体现中国当代音乐文化精神的演奏家”。在继承和发扬传统音乐的同时,她还与国内外多位作曲家、演奏家合作,演奏了大量现代音乐作品,创建并参与了“卿梅静月”——中国民族室内乐团,致力于当代民族弦乐音乐的发展与创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